2018百度之星启动 无限创造引领“深度”未来

2018百度之星启动 无限创造引领“深度”未来
2018年07月05日 1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7月4日,“Baidu Create 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经理喻友平在百度大脑分论坛上宣布2018百度之星大赛正式启动。同时,本届百度之星开发者大赛指定竞技平台——AI Studio正式发布,开始接受参赛选手的报名及开放第一批训练数据。

  今年,2018百度之星大赛继续沿用“Create for more”的主题,“创造”人工智能时代的精彩。同时,程序设计大赛与开发者大赛两项赛事的并驾齐驱也为百度之星带来颇多看点。

  AI创造无限可能,趣味竞技搭配一站式开发

  本届百度之星承袭“Create for more”的赛事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创造,是人工智能时代的应有之意;而其含义“无限可能”恰好揭示了人工智能对人类创意、思维的解放。基于大赛主题,百度之星继续设置程序设计大赛和开发者大赛两大赛事,为编程爱好者、开发者们打造高水平的竞技盛宴。

  据了解,程序设计大赛将摆脱枯燥乏味的代码编写,提倡竞技性与趣味性并重的比赛氛围,为选手们提供更优参赛体验;开发者大赛则以“人流密度估计”为赛题,考验选手们运用深度学习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意和能力,凭借AI Studio平台上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以及视觉技术的支持,让参赛选手不再被现实条件束缚,彻底解放出来,使其创造力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

  百度AI全面赋能,专有平台同步上线

  首次上线的AI Studio平台被指定为本届开发者大赛的唯一竞技平台,将成为开发者们模型开发与训练的试炼场。作为一个集合了AI教程、代码环境、算法算力和数据集的线上一站式开发平台,百度AI Studio可以让开发者自由开展深度学习项目。该平台不但提供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的技术支持,还将解决参赛团队机器配置资源不足的问题,为参赛选手带来全新的开发体验。百度方面承诺,所有参赛团队可以无限使用基于AI Studio平台提供的CPU和GPU训练资源。

  事实上,百度技术资源在百度之星的赛场上从未缺席。无论是2017年UNIT平台提供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还是今年AI Studio平台嵌入的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都展现了百度AI技术赋能的开放格局。通过校企合作、开放赋能,百度AI技术品牌影响力得到持续提升。

  深化产学研融合,搭建AI人才交流平台

  多年来,百度在坚持摸索与完善的过程中,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已经构建出相对完善的高校人才挖掘和培养生态。

  在百度之星举办的14年中,百度在产学研融合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一方面百度积极联合国内高校,鼓励在校学子积极参赛。另一方面,百度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资金、技术、平台等全方位支持。据了解,进入百度之星决赛的选手,除了将获得最高50000元的奖金之外,还将获得参与百度各类重大峰会、活动以及培训交流的机会。同时百度还将为决赛选手开通校园招聘及实习生招聘的绿色通道。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人才的挖掘和培养被提上国家议事日程。百度提前布局,借助百度之星大赛,为累计超过20万选手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和必要帮助,为中国互联网、人工智能领域人才挖掘与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百度 开发者大赛 选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