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50毕业生入职360 人才培养绵阳模式初战告捷

首期50毕业生入职360 人才培养绵阳模式初战告捷
2018年07月05日 14: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7月5日,360企业安全绵阳基地第一期学员毕业典礼暨首期网络安全运营服务工程师入职仪式在四川绵阳举行,绵阳市副市长孙福全、360企业安全集团总裁吴云坤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该基地第一期50名学员顺利完成为期3个月的网络安全培训,将入职360企业安全集团。

  据悉,首期63名学员中,50名学员将入职成为360网络安全运营服务工程师,服务于全国的政府机构、军队、重点行业和大型企业的网络安全防护;其余13名学员将入职于360企业安全核心合作代理公司。

  360企业安全绵阳基地包括360企业安全集团安全运营服务总部、360企业安全集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绵阳基地和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创新中心绵阳分中心三个战略中心,2018年3月29日正式启动。基地致力于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的培养和面向全国的安全运营服务,计划3年内培养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5000人。

  网络安全人才短缺是一个全球性问题,我国网络安全行业“人才荒”形势更加严峻,数据显示当下网络安全人才的缺口达70万,2020年缺口将达140万。

  “网络安全工作是实践性特别强的工程类技术工作,专业门槛高,实战经验要求高,传统的学校培养模式短时间内无法满足行业亟需。” 360企业安全集团总裁吴云坤称,360企业安全基于多年网络安全实践和人才培养、培训实践、多年对政企机构网络安全人才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的把握基础,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探索,致力于将绵阳基地打造成中国网络安全人才的摇篮。

  “绵阳模式”的本质是建立“管、产、学、用”一体化的协同生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学校、企业、主管机构和用人单位,从选才、培养到使用的人才培养全生命周期的紧密协同。

  据介绍,绵阳基地的人才培养采用校企合作模式,首批学员来自高校和职校的应届毕业生,考核合格后进入360企业安全绵阳基地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职业素养、IT基础、安全攻防、安全产品和安全运营实战培训,通过考试后入职360企业安全集团。

  吴云坤表示,绵阳基地首批50名学员考核合格并入职360企业安全集团,证明“绵阳模式”是符合当前网络安全行业需求,有效的和成功的人才培养模式,“绵阳模式”初步找到了破解网络安全“人才荒”的钥匙。

  360企业安全集团将把绵阳模式复制,向全国进行复制推广,联合地方政府、高校、政企机构和网络安全企业共建人才培养生态体系平台。

企业安全 网络安全 绵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