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再度增持海立股份 持股比例增至10%

格力电器再度增持海立股份 持股比例增至10%
2018年07月04日 23:22 21世纪经济报道

格力电器再度增持海立股份 持股比例增至1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叶碧华 ,詹戈萌 广州报道

董明珠提出今年格力电器要“冲刺2000亿元”营收,增持海立股份是两家公司深度捆绑的又一体现。

7月4日晚间,格力电器(000651.SZ)发布公告称,从2018年4月23日至7月4日,公司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海立股份(600619.SH)股票4331.5万股,目前格力电器合计持有海立股份8663.1万股,占总股本的10%。

据公告透露,今年4月23日至7月4日间格力电器分30次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海立股份股票,其中购入量较大的时期集中在五六月份。本次权益变动后,格力电器成为持有海立股份10%以上股份的股东。

对于此次股票增持的原因,格力电器称是基于公司对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同。此外,格力电器方面表示,未来12个月内,格力电器将根据市场情况考虑是否进一步增持。

事实上,这已经是格力电器向海立股份的第二次购入股份。去年8月29日至9月19日,格力电器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持有海立股份股票4331.56万股,占海立股份总股本的5%,触及举牌线。当时对于购入的原因,格力电器称是:“旨在扩充其产业链结构和整合产业优质资源,借助上海国际化地位的人才、信息和创新优势,打造产业链更加齐全的国际化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除增持股份外,格力电器与海立股份之间的日常关联交易有所变动。今年6月4日,格力电器称,将调高原预计的与海立股份的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在向海立股份采购原材料和向海立股份销售商品两方面的关联交易总额增至80亿元,该数字占格力电器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20%。早在去年9-12月间,格力电器与海立股份在采购和销售商品等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分别为10.7亿元和13.4亿元。

分析认为,格力电器如果今年真要按照董明珠之前提出的“冲刺2000亿元”销售目标,对于上游压缩机等零部件的需求也随之扩大,这次增持海立股份是两家公司深度捆绑的又一体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