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立扶贫产品公益性集体商标 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

四川建立扶贫产品公益性集体商标 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
2018年07月04日 20:58 中国新闻网
    图为发布会现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7月4日电 (岳依桐)记者7月4日从四川省商务厅获悉,为创新扶贫产品销售机制,强化产销对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6月12日印发《关于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的意见》(简称《意见》,下同)。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局长降初介绍,贫困地区集体商标注册申报是目前的重要工作之一。6月5日,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已正式受理四川省“四川扶贫”集体商标注册申请。目前,四川省工商局、省商务厅、省扶贫移民局已依法启动商标使用工作。

  集体商标包含“大熊猫”这一独特的四川元素。降初表示,凡是扶贫产品都可以使用公益性商标;凡是扶贫产品商家都要积极营销;凡是销售标有扶贫商标产品的商家,政府都会在财政、税收、金融、交通运输、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凡是扶贫产品,都呼吁全社会在优质优价的情况下优先购买。

  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刘欣指出,虽然四川省农业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种养、品牌化经营得到一定发展,但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仍以“小农生产”为主,存在生产经营分散、集中度较低、物流成本高、生产与消费市场信息不畅等问题。

  刘欣表示,为有效破解贫困地区农产品与市场对接不畅、流通成本高等瓶颈问题,四川省商务厅将继续加强农产品销售体系的建立,下一步将在四川省内选择一部分批发市场、零售商超以及电商平台来进行有扶贫商标产品的推广,也将通过与其他部门进行合作,在车站、机场等区域开设经营专区。

  降初表示,希望能够通过销售体系的创新,使得贫困地区特色产品的销售情况得到改善,并通过这种创新体系的引导,鼓励贫困地区开展组织化生产、打造品牌化产品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带动当地自主生产销售体系的建立。

  谈及对扶贫产品质量的监管,四川省农业厅二级巡视员张熙表示,四川省农业厅将从生产环节开始加大把关力度,首先要加强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技术的使用,同时坚持“循环农业”的理念,保证生产环节的清洁,并通过省级农产品监管追溯平台进行把关。(完)

农产品 扶贫 四川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