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天局将测试“静音”超音速飞机,收集500居民噪音反馈

美航天局将测试“静音”超音速飞机,收集500居民噪音反馈
2018年07月04日 20:42 澎湃新闻
美航天局将测试“静音”超音速飞机,收集500居民噪音反馈

王逸君/新华社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定于11月在得克萨斯州测试可消除音爆的超音速飞行技术。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研发中的“X—59”型“静音”超音速飞机可望改变航空领域的格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航天局将在得州加尔维斯顿市使用F/A18型“大黄蜂”式超音速战机模拟“X—59”超音速飞机的声波剖面,收集500名当地居民对噪音的反馈。

F/A18将以音速俯冲飞行,产生两种音爆,测试目的是确定两种音爆在地面的噪音水平。

选择加尔维斯顿作为测试地点是因为那里靠近墨西哥湾,F/A18可以让噪音较大的音爆在海上飞行时产生,而将噪音较小的音爆“扔”在城市上空。

美国航天局兰利研究中心音爆群体性反应研究小组负责人亚历山德拉·卢博说:“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每个人都听到什么,我们不会在每户居民家中安装噪音检测仪,但希望至少可以估算居民们实际听到的噪音水平范围。”

物体运行速度超过音速后,物体对空气的压缩无法迅速传播,会在迎风面累形成激波面,激波面上的声学能量高度集中;这些能量传到人耳中,会产生强烈的爆炸声,称为音爆。

美国航空航天局4月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订总额大约2.5亿美元(约合16.6亿元人民币)的合同,研发可消除音爆的“X—59”超音速飞机。

尼尔·阿姆斯特朗飞行研究中心的航空工程师埃德·黑林说,当这款新型超音速飞机突破音障时,不再发出巨响,只能听到数声“砰砰”声,甚至可能听不到声音。

多家美国媒体报道,“X-59”预计2021年首飞,随后将在美国部分城市试飞并收集地面反馈信息。

除美国以外,日本同样涉足超音速飞机。日本航空公司去年12月向博姆技术公司投资1000万美元(6627.2万元人民币)。后者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是一家研发超音速飞机的企业。

(原标题:美航天局将测试“静音”超音速技术)

航天局 音爆 噪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