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学训练:中国电科发布未来战场环境虚拟现实训练系统

助力科学训练:中国电科发布未来战场环境虚拟现实训练系统
2018年07月04日 18:1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 胡喆)记者4日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电科28所发布了一款“智慧突击队虚拟现实(VR)训练系统”,体验者能够穿戴上VR头盔、仿真枪等智能体感设备,进入VR虚拟战场环境,与真实队友、人工智能(AI)虚拟队友一起开展作战训练。

  为了研制这套贴近现代作战训练需求,并一定程度上模拟未来战场环境的VR训练系统,科研人员在研制过程中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关。

  中国电科28所副所长吴振锋介绍,项目团队突破了VR大空间定位技术、光学和惯导混合体感交互空间定位技术、基于地理信息的虚拟场景快速构建技术、基于机器学习的虚拟现实模拟训练评估技术等10多项关键技术,使得这套系统得以更加真实地模拟战场环境和作战任务。

未来战场 训练 虚拟现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