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石油储量国,伊朗1370亿桶,俄罗斯723亿桶,中国排第几呢?

十大石油储量国,伊朗1370亿桶,俄罗斯723亿桶,中国排第几呢?
2018年07月03日 00:07 用户1915040453

大家对于石油已经再熟悉不过啦,当今世界任何一个现代化的国家每天都离不开石油,众所周知石油是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石油还被誉为“工业的血液”,因此各国对石油都非常的重视,现在不仅仅是生活离不开石油,就连军事也离不开石油的帮助,没了石油,大部分的武器装备都无法使用,那么当今世界的十大石油储量国又有哪些呢?一块来看看2018年石油储量的排名吧!

第一名,委内瑞拉

现在委内瑞拉已被证实的石油储量是2965亿桶,每天的石油产量高达238万桶,占了世界石油储备的14.35%,而每天向美国提供高达75.9万桶的石油,现今,委内瑞拉是世界上很重要的石油出口大国,按照现在每天消耗74.5万桶计算的话,不考虑其他,起码还够用600多年,现在委内瑞拉80%的收入来自于石油的出口!

第二名,沙特阿拉伯

沙特阿拉伯先已被证实拥有的石油储量高达2626亿桶,每天石油的产量高达1052万桶,而每天提供给美国的石油就高达147万桶,每日自身的消耗差不多有264万桶,沙特阿拉伯也因此被誉为石油王国,90%的经济来源依赖石油的出口,而单单考虑自身消耗的石油,沙特的石油储量够实用200多年的!

第三名加拿大

现在已证实加拿大拥有石油储量有1752亿桶,每天可以产高达348万桶,每天提供给美国大约有232万桶,其实加拿大也是石油储量大国,但是加拿大已经处于保护自然环境并没有过多的进行开发,而且加拿大所开采的石油大部分石油都用于出口!

第四名伊朗

现在伊朗已被证实拥有石油储量高达1370亿桶,每天石油产量高达425桶,单单伊朗自身的消耗就高达185万桶,伊朗由于和美国的关系,并未向美国出口石油,伊朗作为世界上第四大石油储备国,经济命脉主要依赖于石油的出口!

第五名伊拉克

众所周知,伊拉克拥有着极其丰富石油资源,已证实石油储量高达1150亿桶,每天的石油产量高达264万桶,而每天的自身消耗大约在69.4万桶,提供给美国的石油量大约有40.3万桶,石油也是现在伊拉克最主要的经济来源!

第六名科威特

科威特现在的石油储量有1040亿桶,每天产量高达245万桶,每日自身消耗大约有35.4万桶,每天向美国出口的石油大概在14.5万桶,科威特一直是石油和天然气大国,科威特的经济来源大部分都是依赖于石油和天然气的出口。是名副其实的石油天然气大国!

第七名中国

虽然中国是进口石油的大国,但是我们国家的石油资源确实还是很丰富的,现在被证实的石油储量大约有1015亿桶,每天消耗的大概有498万桶,但是由于开采量的问题,消耗其中一部分来自于进口。

第八名阿联酋

阿联酋已被证实现在拥有978亿桶石油,每天产量大约在281万桶,除自身消耗的54.5万桶,每天还向美国提供1万桶左右的石油,是阿拉伯第二大原有的生产国,现在阿联酋经济不再像以前一样过度的依赖,而是考虑多元化的发展!

第九名俄罗斯

俄罗斯现在已经被证实拥有600亿桶石油,每天产量高达1027万桶,每天的消耗大约在220万桶,出口美国的石油量达到了27.5万桶,俄罗斯是全世界面积最大的国家,资源非常的丰富!

10.利比亚

利比亚已经被证实拥有石油储量大概有443亿桶,每天的石油产量大约在179万桶,除了自身消耗的28.9万桶,同时每天还向美国提供7.1万桶的石油,利比亚由于石油资源丰富,在非洲也是富甲一方的,现在石油也是利比亚最重要的经济支柱!

石油储量 伊朗 石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