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下半年新消费红利将高密度释放 深市公司2017年度信披考核工作收官

7月3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下半年新消费红利将高密度释放 深市公司2017年度信披考核工作收官
2018年07月03日 08:06 中国证券网

 

  >>下半年新消费红利将高密度释放

  近期,消费升级接连迎来重磅利好:个税改革提速,5000元起征点有望10月率先落地;7月起,我国1449个税目的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大幅调降,汽车整车进口及零部件进口关税调降……与此同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正在从体制机制、流通环境、新增长点等方向联合发力促消费升级。专家表示,这些举措将释放出新的消费红利,助力我国消费升级。

  >>深市公司2017年度信披考核工作收官

  日前,深交所完成了对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公司2017年度信息披露考核工作。考核结果显示,深市上市公司总体信息披露质量情况较好。三个板块考核结果为A和B的公司占比为84.06%,考核结果为C和D的公司比例占比为15.94%。

  >>银保监会:引导村镇银行设立重点向中西部等地区倾斜

  当前村镇银行已成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普惠金融发展的金融生力军,2017年末村镇银行机构组建数量已达1601家。同时,主发起人制度是村镇银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保障。不同类型主发起人发起的村镇银行带有浓厚的“母行基因”,在经营发展中呈现出百花齐放、风格各异的特点。

  >>中小微企业有望获政策连续助推

  近期发布的多项调查数据显示,6月我国中小微企业经营活动有所降温,成本连续攀升,经营利润和企业信心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为了缓解困难,稳定企业信心和预期,国家近期从金融支持、降低成本、改善环境等方面连续推出多项政策。多位专家预计,未来还将有一批此前政府部署的措施陆续落地,下半年或许还有一次定向降准,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经营。

  >>证监会发布第二批 46人“老赖”名单 鲜言廖英强等在列

  6月初第一批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公布后,惩戒效果初步显现。近期,证监会又发布了第二批资本市场“老赖”名单,共46人。上证报记者从“信用中国”网站查知,新增名单中有被证监会罚没高达34.7亿元的鲜言、股市“黑嘴”廖英强,还有因欺诈发行面临退市风险的金亚科技原总经理罗进、原财务负责人丁勇和及原董秘何苗等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