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仔癀:具备持续提价能力 量价齐升逻辑得到验证

片仔癀:具备持续提价能力 量价齐升逻辑得到验证
2018年07月02日 14:48 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支撑评级的要点

  核心产品片仔癀因原材料稀缺和珍贵性具备持续提价能力。

  独家产品片仔癀是国家绝密配方,因疗效显著被誉为“国宝名药,其核心成分天然麝香是国家严格控制的稀缺中药材,多年供不应求,价格从10年15万/kg上涨到目前45万/kg。天然牛黄维持在12万/kg。原材料的稀缺性和珍贵性决定产品涨价属性,因此片仔癀提价确定性高;且由于疗效显著,群众基础深厚,需求端稳定增长。“供紧需盛”决定了片仔癀产品强烈的提价预期。2017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核心品种片仔癀系列保持高速增长,量价齐升逻辑得到验证。

  “一核两翼”战略发力,日化系列快速增长

  “一核两翼”战略是以传统中药生产为核心,以保健药品及食品、功能饮料和日化产品、特色功效化妆品为两翼,以药品流通、电子商务为补充。2017年新并表医药商业,贡献19亿收入,占比51.15%;日化产品和特色功效化妆品业务保持快速发展,2017年实现收入3.18亿,增速21.83%,其中片仔癀牙膏有望复制云南白药成功路径,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积极进行营销改革,体验店模式重塑销售体系

  公司积极改变营销模式,由原来的坐商制变革为主动营销,采用区域经销、VIP销售、体验馆多种销售模式。体验店模式对销量的提升明显,公司重点加强终端体验店建设,目前约有100家左右体验店,未来将会在长三角、京津冀、两湖、西南地区布局更多体验店,将销售范围扩至全国。同时,公司将继续增加海外品牌推广,加大对销售人员的激励力度,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和促进销售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核心品种片仔癀销售不达预期;体验店模式拓展进度低于预期;原材料大幅涨价风险。

  估值

  预计公司18-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7元、2.29元、3.06元,维持买入评级。

片仔癀 提价 量价齐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