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之后默默离开

军转干部傅逢坤:

救人之后默默离开

本报记者 魏永刚 通讯员 洪建国

傅逢坤退伍之后,没有想到又收到了一面锦旗。

锦旗是一个叫思睿的小朋友父亲送来的。他们费了一番周折才找到了傅逢坤。事情还要从二十多天前说起。

那是6月10日,北京的天气很好。军转干部、保利(天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逢坤和妻子来到颐和园散步。下午4点左右,当他俩行至西门附近内湖畔,一只黑天鹅游来,引得游客驻足观赏。这时,人群中跑出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他手拿面包,上前喂黑天鹅。妈妈则跟在后面拍照。也许是受到了惊吓,黑天鹅一下子转身向湖中央游去。小男孩穷追不舍,爬到岸边一块石头上,使劲向湖中投掷面包片。也许是用力过猛,孩子猛然从石头上跌落湖中。

听到有人落水呼喊,傅逢坤迅速冲向事发处。他试图第一时间去拉孩子,但距离有点远,够不到孩子的手。 很快,湖水没过小男孩的头部,隐约可见飘着的几缕头发,水中泛起“咕噜咕噜”的水泡声。危急时刻,傅逢坤来不及多想,顾不上掏出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更没有脱衣服和鞋子,一个箭步跃上石头,又从石头上纵身跳入湖中。

没承想,湖水一下子没过了傅逢坤的嘴巴,还让他喝了一大口。接着,他换一口气,迅速向孩子落水处游去。傅逢坤瞅准孩子的后衣背,迅速抓住并用力将孩子托举到水面。由于衣服、鞋子里灌满水和泥沙,傅逢坤在水中每游动一点都特别费力。但他一刻不停歇,奋力地挺举着孩子游向岸边。

几分钟后,傅逢坤拼尽全力,拖着孩子游到岸边,孩子得救了。但由于岸边水草丛生、多有淤泥,加之岸边石头又滑又陡,傅逢坤试了几次才被岸上的人拉上来。

傅逢坤上岸后马上去看孩子。看到小男孩并无大碍,浑身湿漉漉的傅逢坤拖着疲惫的身躯,拿着进了水的手机,悄悄离开。孩子家人追上傅逢坤,再三询问姓名、电话,坚持要为他购买一部新手机,都被他婉言谢绝。孩子家长记下了傅逢坤的车牌号,经过多方打听得知了救命恩人的姓名和工作单位。他们满含感激,给傅逢坤送来一面锦旗。

据了解,傅逢坤是一名有着21年军龄、35年党龄的优秀军转干部,在部队曾五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转业到保利集团工作。

傅逢坤 小男孩 锦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