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保健食品防骗指南

食品、保健食品防骗指南
2018年06月30日 09:46 新华网

  购买食品和保健食品,最怕遇上大忽悠。为了健康,呃,当然,钱包也很重要,所以,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违法违规行为,要擦亮双眼,更要掌握防骗指南。市场监管总局特别提示关注三个方面:

  一看销售场所资质。要到证照齐全的正规场所购买产品,特别要注意它有没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如果通过网络、会议、电视、直销和电话等方式购买产品,也要先确认商家的资质信息——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

  二查外包装和说明书。特别是要仔细查看标签上标识的产品相关信息,做好“四不”:

  坚决不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

  坚决不买标签上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的预包装食品;

  坚决不买标签或者说明书上说可以预防疾病、有治疗功能的产品;

  坚决不买标签上没有保健食品批准文号,还声称是保健食品的产品。

  要不然,当心胃疼,心也疼呀!

  三辨广告和宣传内容。科学、理性看待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和宣传。切记:

  只要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肯定纯忽悠,不买不买就不买;

  保健食品广告和标签、说明书中没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的,也是有猫腻,不买不买就不买;

  另外,那些以销售产品为目的的知识讲座和专家报告等活动,就不要盲目参加了。

  长点心,别溜号,跟我再复习一遍:一看销售场所资质;二查外包装和说明书;三辨广告和宣传内容。如果遇到食品保健食品安全问题,别忘了拨打投诉举报电话,我们时刻关注和守护您的健康!

保健食品 食品 指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