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丸的诞生》

  《魔丸的诞生》

  作者:(美)乔纳森·艾格

  译者:语冰

  出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8年1月

  1967年,美国《时代》周刊以避孕药为杂志封面,报道了避孕药如何在问世后的短短六年内改变了美国人的性生活与家庭生活,并预言它将改变世界。然而这颗改变世界的小小“魔丸”的诞生之路却充满了波折。

  《魔丸的诞生》一书讲述的正是避孕药诞生之路中的重重坎坷,宗教、旧律、男权相互交缠成一张阻挡女性挣脱生育束缚的铁网:宗教劝告性的任务是繁衍而非愉悦;传播避孕工具违反《反淫秽法》,女性只能奢求男性配合避孕。在这样的背景下,有四个人“意外”走到了一起:一个一生都在寻找避孕药丸的女性主义者、一个被哈佛驱逐的天才怪人科学家、一个富有的女继承人、一个公众形象良好的医生……他们本来有各自不同的人生,却在机缘巧合之下成为避孕药的奠基者。

  本书的作者曾担任过《华尔街日报》的记者,他用翔实的史料和丰富的情节将这个以四个人为主的群像故事刻画得引人入胜。但相比于阅读感受,这则故事更重要的或许是它背后传达的价值,性理应与繁衍分立而看,女性应当拥有与男性平等的身体自主权。如果女性无法获得自由选择生育的权利,真正的解放根本无从谈起。

魔丸的诞生 避孕 避孕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