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能源装机容量超800万千瓦增幅明显

湖北新能源装机容量超800万千瓦增幅明显
2018年06月29日 20:02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武汉6月29日电(记者 侯文坤)据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消息,截至今年5月末,湖北省新能源装机容量已达到805.64万千瓦,占全口径装机容量的11.21%。对比2016年9月末的4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容量增幅明显。

近年来,在国家着力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环境下,湖北省新能源装机增速远超常规能源装机增速,发电能源结构日趋低碳化。湖北新能源中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装机容量已分别达到275.03、456.33、74.28万千瓦。其中,太阳能增速最高,近两年的年增量均在100万千瓦以上,并于2017年6月首次超风电,成为省内除水电、火电以外的第三大发电类型;风电增速则仅次于太阳能,从2014年起,年增量保持每年50万千瓦左右,2017年增量放缓为20万千瓦。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表示,新能源的迅猛发展也给电网运行带来了调峰、调频等困难。对此,该公司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新能源有效消纳。今年1月至5月,湖北省新能源发电消纳电量超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52%。

新能源 增幅 装机容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