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际进口博览会预热,43国展品亮相“2018一带一路名品展”

为国际进口博览会预热,43国展品亮相“2018一带一路名品展”
2018年06月29日 11:21 一财网

为国际进口博览会预热,43国展品亮相“2018一带一路名品展”

马达加斯加的海洋玉髓、英国的皇家御用品、加纳的乌木雕刻、伊朗的玫瑰精油、保加利亚的果酱、巴西的水晶......6月29日,43个国家的展品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亮相。

这正是集展览展示、经贸交流、消费体验、文化演绎四位一体的“2018一带一路名品展”,也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一次预热。

据现场工作人员对第一财经记者的介绍,本次展出规模15000平方米,共吸引4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企业踊跃参与。展品范围涵盖食品饮料、护肤美妆、手工艺品、家居装饰、珠宝玉石、服饰饰品、生活方式、旅游文化、招商引资等。

当下,上海正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该活动主办方也正是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着力构筑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致力打造专业化与体验性并存的名品嘉年华,为各国名品打开国际市场提供完善、便利、满意的当代丝绸之路驿站。

展会现场,你可以听着铿锵顿挫的非洲鼓点,走过伊朗的纯手工波斯地毯;边欣赏斯里兰卡瑰丽的红蓝宝石,边抚玩波兰的波罗的海琥珀;或是品味法国波尔多的红酒,试吃百果王国——泰国的水果,品评正宗的印尼猫屎咖啡。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展会将以巡展方式展现,让其他城市的人们共同欣赏各国名品及民族文化。

上海展完成之后,主办方还将在今年11月23日-25日在中国西部城市重庆开启巡展。重庆,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长江经济带”三大中国经济版图交汇形成的Y字连接点。随着“渝新欧”贸易大通道的开通,重庆成为连接欧洲、亚太、东盟三大经济圈的重要节点。主办方将携广大展商共拓中国西部市场、考察当地营商环境,为中外企业布局中国绝佳展示和交流机会。

编辑:边长勇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一带一路 名品 展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