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未通过共和党移民改革草案

美国众议院未通过共和党移民改革草案
2018年06月28日 16:07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27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共和党一份“折衷版”移民改革草案27日在众议院遭遇“滑铁卢”,以121票支持、30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未获通过。

  这份名为“边境安全和移民改革案”的草案是共和党温和派与保守派之间协商数月的产物。然而在众议院当天的表决中,除未获任何民主党议员支持外,还有多达112名共和党议员投下反对票。上周,共和党一份立场更强硬的移民改革草案虽也未获众议院通过,但有193名共和党议员支持,距“过关”只差20票。

  两份草案均由共和党起草和推出,没有民主党的参与。它们同样提出为修建边境隔离墙拨款、限制合法移民等,不同之处包括处理“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追梦人”计划)受益人法律身份的宽严程度等,但显然均未能在共和党内部凝聚共识。

  分析人士认为,综合性移民改革立法暂告失败后,国会议员或开始考虑小范围立法措施,比如立法叫停导致非法入境者“骨肉分离”的举措。然而,议员们将于29日开始为期一周的休会,国会何时商议相关草案还是未知数。

民主党 移民改革 共和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