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布5G时间表:2019年6月推出支持5G的智能手机

华为公布5G时间表:2019年6月推出支持5G的智能手机
2018年06月27日 18:36 澎湃新闻
华为公布5G时间表:2019年6月推出支持5G的智能手机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来源:澎湃新闻

6月27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公布华为5G时间表。徐直军称,华为将于2018年9月30日推出基于非独立组网(NSA)的全套5G商用网络解决方案;2019年3月30日则会推出基于独立组网(SA)的5G商用系统。

除了5G网络产品的时间表,徐直军当天还透露,华为将于2019年推出支持5G的麒麟芯片,并于2019年6月推出支持5G的智能手机, 让需要更快速度的消费者尽快享受5G网络提供的极致体验。

6月14日,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3GPP刚批准了SA的标准。NSA的标准则在去年12月份获得批准。

按照华为公布的时间表,NSA的方案要领先于SA的半年时间。6月26日,中国电信对外宣布将会采用SA标准来组建5G网络。

按照运营商的5G节奏,2019年5G试商用,2020年5G正式商用。在此之前,5G终端需要完成商用化。

26日,高通总裁阿蒙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说,高通将在2018年12月下半月推出5G数据终端,2019年3月-4月推出完全5G功能的智能手机。

徐直军当天的演讲主题是《让5G把MBB推向新高度》。他说,期望5G能够使移动互联网,特别是移动视频达到移动话音今天的发展高度,让用户想用就用且好用,也期待5G能够培育出新的基本业务,促进移动通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徐直军强调,5G标准的诞生是全球各组织全球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华为作为5G标准的主要贡献者和专利权人,将严格遵守FRAND(公平、合理、不带歧视条款)原则,在标准化活动中持续向产业链伙伴推荐创新技术。

徐直军 5G 时间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