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旅:景区业绩稳健,易主迎发展新机

中青旅:景区业绩稳健,易主迎发展新机
2018年06月26日 18:50 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中青旅为国内大型综合旅游服务提供者,经营能力稳健,受益旅游市场火爆,公司旗下景区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另一方面,2018年初光大集团接手中青旅,未来有望得到集团资源支援,迎来新一轮发展机会。

  景区业务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利润占比接近90%。受益出游目的向休闲度假转型,公司旗下休闲型景区乌镇和古北水镇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其中,乌镇地理位置卓越,并受益公司景区经营能力,目前已成为成熟的休闲型景区龙头,年均游客量增速约16%,客单价年均增速约5%,2017年游客量突破1000万,已达较高水准。随着乌镇向“会展小镇”转型,客源结构变化将有力提升客单价,利好景区业绩。古北水镇地处京郊,经营管理复刻乌镇模式,开业以来游客数量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游客量达275万人次,随着大额转固接近尾声,古北业绩释放在即。濮院预计于2019年开业,看好未来运营成熟后为公司带来的增量业绩。

  非景区业务发展稳定,内部协同利好整体业绩。1)旅行社业务为公司传统业务,多年经营形成“中青旅”品牌口碑,品牌价值居业内第四,成为公司其它业务开展的基石。2)整合行销业务(原会展业务)大型会议承办经验丰富,收益稳定,在公司旗下景区向“会展小镇”转型过程中,整合行销业务与景区业务协同效果显著,利好整体业绩。3)山水酒店为中端酒店品牌十强,受益行业景气上行,未来对公司贡献将逐渐增加。

  2018年初,公司控股股东青旅集团100%股权由共青团中央划转至国务院下属光大集团,由此,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共青团中央变为国务院,青旅集团对公司持股比例不变,依旧为20%。本次国资整合跨界显著,但凭借光大集团雄厚的金融实力,公司有望获得融资方面的帮助,业务上,内部联动也有望增加公司盈利。

  预计公司2018、2019年将实现净利润6.8亿、7.7亿,同比增19%、13%,EPS分别为0.95、1.0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2倍和19倍PE,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旅游市场景气不及预期,游客增长不及预期,门票政策调整。

中青旅 景区 乌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