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集团设50亿元房产基金 联手行业共建服务长效机制

58集团设50亿元房产基金 联手行业共建服务长效机制
2018年06月25日 16: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 日前,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业一则重磅消息引起行业广泛关注,58集团宣布将10.68亿元投资我爱我家集团,并获得8.28%的少数股份。同时,58集团将与行业多家优秀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一支50亿元的房地产行业基金,倡导全行业为打造真房源共同助力。同时58集团通过房源全息字典、临感VR看房、58神奇分等产品向全行业开放、赋能,并与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经纪服务公司共同完善基础设施,造福全行业发展。

  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从全行业誓约大会到50亿元房地产行业基金的价值投资,58集团的初衷是,支持全行业基础设施升级和健康秩序的建立完善,推进统一标准的建立,助推房产经纪行业整体服务品质的提升,最终让用户享受到高品质的服务。

  搭建行业真房源健康生态

  在当前坚持“永不自营”战略前提下,58集团又重磅推出的50亿房地产行业基金,成为服务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又一有力抓手。姚劲波在此次项目发布时表示:“58集团计划与优秀投资者和合作伙伴推出一支房地产行业基金,助力像我爱我家这样的优秀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全行业真房源系统构建和信息治理,并联合优质企业共同推进MLS(房源信息共享数据库)平台的建设。”

  “从行业角度来说,任何一家经纪公司要完成真房源系统构建的命题都需要全行业协同,一方面是行业内从事房产经纪的人员数量众多,超过百万;另一方面则是行业准入门槛非常低,很多中小经纪公司从业人员的考核很简单,出现虚假房源的违约责任也很小。”有房产经纪行业资深人士分析称。

  作为一家开放中立的平台型公司,58集团的房产业务已覆盖全国5万家经纪公司、千余家品牌公寓机构,连接着全国超过130万经纪人,而且平台上每天有超过3000万的找房需求,每天峰值时有1亿人次访问58同城、安居客和赶集网,大量的用户和合作公司,让58集团提升平台服务水平成为一个必要的工作。

  姚劲波表示,“58集团是一家有互联网基因的公司,我们擅长的是通过系统工具为整个行业赋能,让所有的经纪公司享受互联网科技带来的效率提升,共同服务好客户。”

  这也让58集团不断打磨、创新产品和服务。在房源保真方面,58集团通过打造房源全息字典2.0,建成全国首个房源新生态基础数据库,该数据库涵盖全国640个城市、55万楼盘小区、2.5亿户室的房源基础信息。近期升级的房源全息字典2.0,还将商业地产的信息囊括其中,并对每套房源的信息进行全面丰富,房源每个户室的面积朝向、采光通风、交通配套、带看及历史成交纪录、价格走向等信息都能一目了然。

  作为全国最全的房源数据,房源全息字典2.0是实现真房源线上核验的重磅武器,能够让商家、经纪人、用户更真实了解房源情况。不仅如此,这还是首个开放的房源数据库,且信息内容在不断扩充、形式在不断优化升级,为全行业真房源建设做出表率和领引作用。此外,58集团还设立1亿元理赔基金,意在为“真房源”行动建立更充分的履行保障机制。

  同时,58集团还推出了临感VR看房、用户对经纪人和经纪公司的评价系统——58房产服务“神奇分”,通过大数据管理来全面升级信用与保障体系。58房产服务“神奇分”一经推出迅速得到市场响应,目前已经覆盖130万参评经纪人、5万家经纪公司,日均用户评价量高达20万条。此外,58集团还通过安选服务为真房源流量赋能,推动真房源建设。

  永不自营,赋能房地产经纪公司和经纪人

  作为三次成功创业者,姚劲波对于58集团的平台定位和战略十分清晰,他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58集团坚持“永不自营”的开放平台定位,未来会持续通过房地产信息平台与经纪公司的业务协调机制,与品牌经纪企业共建“开放-共享-协作”的格局,实现平台与经纪公司的分工与共赢。

  此外,58集团还推出了多项提升合作商家效率的技术工具,除了共享房源数据库,还推出了智慧门店系统、房产经纪大学、招聘赋能等工具,并已经实现全站、全品类的IM线上连接,借助大数据AI持续推进全连接,其平台每天能完成超过千万次数的连接,为商家赋予强大的用户触达能力,大大提升客户量和成交率。

  而从线下来看,通过智慧门店系统优化商户线下管理,可以帮助合作商家的运营更加系统化。比如集客家系统能够实现房源智慧管控及精准投放,并实现与目标用户精准快速匹配,提高成交转化率。为提升行业整体服务品质,58集团还重磅打造房产经纪大学,通过专业知识、技能方法、业务精神、职场通用、产品应用、行业解读、业务精耕等七大板块,为百万经纪人提供全面、专业的线上线下培训服务,协助中小经纪公司不断升级经纪人的服务水准和业务能力。

  作为有效连接商家和用户的平台桥梁,姚劲波强调,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始终坚持做平台,这是深入到58集团血液里面的东西。“我们相信行业分工,相信我们去赋能的行业比我们自己做要更好、更专业、更高效。我们更愿意贴地飞行,把利润投入到技术研发和为合作伙伴赋能的市场运营中,为数百万、上千万中小服务业的企业提供服务。未来永不自营,而是要深入打造成开放、中立的大平台。”

房产 房源 经纪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