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外来干涉使叙战乱不休

叙利亚总统:外来干涉使叙战乱不休
2018年06月25日 13:16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6月24日电(记者栾海)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日前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叙利亚战乱多年无法平息的重要原因,是美国等国通过各种手段支持反对派势力,甚至制造借口对叙直接实施军事干涉。

  据俄独立电视台网站24日报道,巴沙尔日前在接受该媒体专访时说,造成叙持续战乱的重要外部原因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及其仆从国曾策划在叙诱发‘革命’,没有得逞,便开始资助受其控制的势力在叙作战”。

  巴沙尔还说,叙政府将努力促成各方和解,但如果恐怖分子不投降,叙政府将继续与之作战。目前盘踞在叙北部的反政府势力受美国控制,部分西方国家正对某些极端组织“重新包装”,将其作为工具加以利用,使其有朝一日在叙卷土重来。

  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后,在美国等国资助下,叙利亚各地反对势力派系林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坐大。2015年9月,应叙政府邀请,俄罗斯开始对叙极端主义势力进行军事打击,帮助叙政府军扭转了战场不利局面。

叙利亚 战乱 叙政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