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锻科技:成就精锻齿轮龙头 强烈推荐评级

精锻科技:成就精锻齿轮龙头 强烈推荐评级
2018年06月23日 10:05 方正证券

  [摘要]

  1.公司是国内精锻齿轮领域龙头企业:公司通过精密锻造工艺制造汽车齿轮,起家于差速器齿轮,近年来开拓了结合齿、齿圈、变速箱轴等。1)精锻科技2017年预计共销售各类齿轮5000多万件,公司差速器齿轮约占全球乘用车市场份额10%,占国内差速器齿轮市场份额则超过30%。2)绑定优质客户,以外资/合资企业为主:主要客户包括大众(涵盖大众大连、大众天津、奥迪天津变速器工厂)、GKN、格特拉克、AAM、唐山爱信等,对应终端车企前五大客户分别为大众、通用、福特、丰田和奔驰。

  2.受益DCT普及加快,下游客户需求旺盛:由于公司的差速器、结合齿多用于汽车变速箱系统,以DCT为代表的自动变速箱的普及为公司业绩提供了需求基础。公司前五大客户近年来均保持稳定增长,以大众汽车、格特拉克为甚,本文深入分析了大众汽车及格特拉克在国内的变速箱布局及规划,两者将是公司未来2-3年内主要业绩增长点。大众汽车国内DCT普及速度较快,预计2020年到300万套,配套提升至70%以上,为公司第一大客户。格特拉克是近年来飞速发展的国内第三方DCT供应商,是国内自主品牌的首选。此外,自主品牌在DCT的布局如火如荼,公司产品将大有可为。

  3.竞争环境优越,公司有望成为全球精锻齿轮供应商龙头:本文深入分析日本、德国精锻齿轮行业的发展规律,认为目前该领域外资企业对精锻科技的威胁不大,而国内该领域企业在技术实力上均较弱,公司国内外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扩大。

  4.2018年公司将维持16-17年的高增长:有效产能是影响公司营收增长的关键,当前公司产能足以应对未来2年的增长。

  盈利能力上,2018年公司的高毛利和净利率将得到持续。

  5.盈利预测: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77元、0.97元和1.22元,PE18X、14X和11X,给予“强烈推荐”评级6.风险提示:大众汽车等客户DCT推广不及预期

精锻科技 齿轮 强烈推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