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三个综保区——乌鲁木齐综保区正式封关运营

新疆第三个综保区——乌鲁木齐综保区正式封关运营
2018年06月22日 2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22日电 (记者 孙亭文)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简称“综保区”)22日正式封关运营。该综保区是继阿拉山口综保区和喀什综保区之后,新疆建设的第三个综保区,也是目前新疆建设速度最快、起点最高的综保区。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承载,乌鲁木齐综保区将努力打造成集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口岸作业和综合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并依托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和中欧班列,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2015年7月,中国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乌鲁木齐综保区,2016年12月顺利通过国家十部委联合验收,2017年1月海关总署批复增设关区代码,2017年11月综保区封关试运行,2018年3月以来实现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业务零突破。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综保区累计投资28亿元人民币,园区内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配套到位,国际贸易服务区一期也将部分交付使用,跨境电商物流仓正在建设中,已有31家企业落户。

  新疆克明面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魏玉君说,乌鲁木齐综保区具有区位、交通和政策优势,封关运营后,企业可享受进口保税和产品出口退税的特殊政策,将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乌鲁木齐综保区2018年将以完善园区配套、推进高效运转、全力招商引资、发挥先行先试为主要工作目标。建设运营好该综保区,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发挥乌鲁木齐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节点区位优势和先导作用的重要举措。

  乌鲁木齐综保区规划面积2.41平方公里,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北面,紧邻乌鲁木齐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等,在原乌鲁木齐出口加工区的基础上异地新建。(完)

责任编辑:杨群

新疆 综保 乌鲁木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