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7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7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
2018年06月22日 15:57 央行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步伐加快,国际金融市场总体稳定,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金融环境,国民经济运行保持了较强韧性和稳中向好态势,经济增长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金融市场总体运行平稳,金融改革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市场结构和产品体系更趋完善,市场双向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强化了金融监管和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金融市场回归本源,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持续提升。

  为全面反映2017年中国金融市场运行的情况及特点,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组织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共同撰写了《2017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该报告包括总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外汇市场、黄金市场、保险市场、衍生品市场等共八章、六个专题。总论部分着重描述了2017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的宏观环境、我国金融市场运行的主要特点和2018年我国金融市场发展展望。报告主体部分从市场运行情况及特点、市场创新、制度建设或基础设施建设、对外开放、市场展望等方面对各个金融子市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此外,报告还在附录部分编制了2017年中国金融市场发展大事记和2017年中国金融市场统计数据。

  《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报告》是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对外发布的全面介绍中国金融市场创新和发展情况的年度报告。该报告从2005年开始,已经连续出版了十三期。该报告既有利于专业研究人员掌握我国金融市场发展的权威资料和数据,也有助于广大的金融市场参与者和国内外公众了解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背景、现状和思路等,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