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开幕

第二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开幕
2018年06月22日 16:23 中国新闻网
    渔博会上的小龙虾花束。 吴兰 摄

  中新网合肥6月22日电 (记者 吴兰)22日,第二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开幕,北京、山东、浙江等地近500家企业参展,境外展商则主要为韩国日本地区水产企业及协会。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是集渔业经贸合作、博览展示、洽谈订货、科技研讨、文化交流于一体的渔业交流合作盛会,展会面积达23000多平方米,汇聚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福建、安徽、山东、浙江、江苏等地的近500家参展企业,产品涵盖各类渔业科技产品、养殖技术及设备、水产饲料及动保产品、海产鲜活品以及现代休闲等。

  在现场,日本河豚鱼刺身试吃品鉴会、小龙虾试吃品鉴会吸引了诸多美食爱好者。此外,还有中国渔文化及水族观赏鱼大型创意体验展活动。

  渔业科技成果奖励申报培训、现代渔业技术模式报告会、国际河豚鱼协会交流活动、渔业科技支持乡村振兴论坛、渔业大数据应用研讨会等多个专业会议也在此间同期举行,从行业角度为业内人士提供最新行业资讯和发展趋势。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毅介绍,改革开放以来,科技进步为我国渔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科技的支撑与引领下,我国渔业生产领域不断拓展,养殖水域从池塘向天然水域、从自然水体向人工水体、从滩涂向浅海、外海扩展,捕捞业从近海向外海和远洋扩展,渔业水域利用率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大幅度提升,养殖单产水平不断创历史新高,渔业新资源、新品种开发能力不断增强,带动了新产业的形成,产业链条得到延伸,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渔业 吴兰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