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赛克:网络可视化龙头 发力后端&海外市场拓展成长空间

中新赛克:网络可视化龙头 发力后端&海外市场拓展成长空间
2018年06月22日 14:09 方正证券

  1.中新赛克是国内领先的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提供商,在网安等细分市场的占有较高的市占率,公司目前的产品主要包括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产品、网络内容安全产品和大数据运营产品。

  2.信息安全与数据运营的基础,网络可视化成长潜力值得期待。网络可视化类似数据空间的“岗哨”,对网络数据进行采集,并将有用信息进行可视化处理后传递给最终用户,下游需求主要来自于政府、运营商以及大型企业等,监管部门主要包括公安部、工信部、国安局等。网络可视化市场的驱动力主要为1)政府采购、2)数据流量增长、3)协议及通信制式的升级。竞争格局方面,全球及国内网络可视化设备市场均呈寡头垄断格局,市占率前三厂商瓜分了超过60%的份额。相比于网络资源较为接近的北美地区,国内市场未来具备较高的增长空间,特别是运营商和企业市场更具增长潜力。

  3.渠道&技术打造核心竞争力,发力新产品及海外市场长期成长值得期待。网络可视化市场对产品性能、可靠性的严苛要求使得进入门槛较高,中新赛克凭借先发优势&渠道优势使得市场份额位于领先地位,同时公司强劲的订单斩获能力已为公司储备了约4.7亿元未结算订单,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较高。公司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增强核心竞争力,产品线亦不断丰富:大数据运营产品方面,公司目前大数据运营产品已经在教育、金融、审计等行业进行推广,客户类型不断增长。网络内容安全产品方面,公司深耕前景较为明朗的海外市场,海外业务占比有望持续提升。通过将产品不断向后端拓展、客户类型向企业和运营商渗透,中新赛克的长期成长前景值得期待。

  4.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可实现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0亿元、2.50亿元和3.50亿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5.风险提示:产品需求下降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方正证券 马军)

可视化 中新赛克 海外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