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股表现活跃,三大股指探底回升

题材股表现活跃,三大股指探底回升
2018年06月22日 11:44 一财网

题材股表现活跃,三大股指探底回升

周五(6月22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探底回升,三大股指接连刷新阶段低点。盘中,题材股纷纷上涨,金融股、周期股迅速走高,市场人气快速回升,创业板指率先翻红。至今日午间收盘,两市股指纷纷收涨,创业板指涨近2%,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盘面上,知识产权保护、通信服务、网络直播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种植业、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沪深股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85.97点,上涨10.16点,涨幅0.35%,成交额749.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388.67点,上涨71.99点,涨幅0.77%,成交额1,04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50.79点,上涨29.11点,涨幅1.91%,成交额400.8亿元。

资金方面,央行今日开展了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投放200亿元。本周,央行累计开展3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累计有2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1400亿元。

热点板块:

知识产权保护概念今日早盘表现强势,汉邦高科光一科技涨停,美亚柏科中国科传数字认证涨逾4%,华媒控股安妮股份飞天诚信广电网络捷成股份东软载波涨逾3%。

网络直播概念今日早盘表现活跃,顺网科技联络互动涨停,光线传媒涨逾7%,乐视网暴风集团涨逾4%,广博股份掌趣科技华策影视宋城演艺梦网集团浙数文化涨逾3%。

跌幅榜上,机场航运、种植业、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商务部发布《2017年药品流通行业运行统计分析报告》,2017年全国七大类医药商品销售总额20016亿元,扣除不可比因素同比增长8.4%,增速同比下降2.0个百分点。报告预测,2018年药品流通市场销售规模将保持稳步增长,行业结构将加速调整分化,资本将成为改变行业格局的重要力量。

2、6月21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显示,海南将着力培养一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鼓励农产品加工企业兼并重组、强强联合,组建大型加工企业集团,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到2020年全省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到2025年达到1600亿元。主要涉及农产品包括槟榔、橡胶、椰子、咖啡、胡椒、可可等。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认为,当前,无论是货币政策出现向上“微调”,还是市场政策大力扶持资本市场,不断呈现积极的态势,但市场仍视而不见,稍有风吹草动就情绪化杀跌,无价值和成长区分,这种极度性恐慌,可谓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到来,也宣示着中长期底部正出现,只有坚持者才会见到黎明的曙光。操作上,坚决不做最后杀跌者,建议逢低关注被错杀的低估值蓝筹股及股价大幅回落成长股。

民族证券认为,A股市场仍处探底进程中,短期指数连续调整后,2800点至2850点区间有技术性支撑,阶段性的反弹有望出现。由于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不利因素仍然存在,反弹的力度和空间不宜过度乐观。半年报业绩大幅预增、低估值权重蓝筹、食品饮料及医药龙头品种或将成为反弹主线。

编辑:张洁
逆回购 题材股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