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防范小行星撞地球战略:包括核爆破和重力牵引技术

美国发布防范小行星撞地球战略:包括核爆破和重力牵引技术
2018年06月21日 14:19 澎湃新闻
美国发布防范小行星撞地球战略:包括核爆破和重力牵引技术

周舟/新华社

美国发布防范小行星撞地球战略。

美国白宫科学和技术政策办公室6月20日发布一份未来10年应对小行星和彗星等“近地天体”风险的战略和行动计划报告。报告强调,目前没有已知“近地天体”给地球带来严重风险。

报告说,虽然国际合作是防范“近地天体”风险的最有效方法,但美国也应做好准备“在冲击情境下的各个阶段展开独立行动”,以保护美国利益。

直径超过140米的小行星有可能对地区甚至大陆造成严重损害。美航天局等机构预计存在2.5万颗这种规模的小行星,但以美国目前的观测能力,到2033年,发现率可能不足一半。

报告说,直径接近或超过1000米的天体可能造成地震、海啸等全球性影响。美航天局目前已经掌握了所有这种规模小行星的行踪,但仍存在来自太阳系外的大彗星对地球造成影响的可能,而预警期可能只有数个月。

报告列出了5个目标,包括提高发现与追踪能力、提升预警能力、开发推离和摧毁技术、增强国际合作和建立应急规则等。

报告提及的推离和摧毁技术包括飞行器直接撞击、核爆破和重力牵引等。报告还提出由美航天局牵头,以无害的近地天体为目标进行一系列飞行试验,对技术加以验证,但表示验证过程中不会实际使用核弹。

(原标题:美发布防范小行星及彗星冲击地球战略)

小行星 地球 重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