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电子:行业景气度高企 业绩持续高增长

火炬电子:行业景气度高企 业绩持续高增长
2018年06月21日 13:29 国信证券

  半年报业绩预告增长50%~65%,增速上升一个台阶

  公司半年报业绩预告18年1H净利润1.75亿元~1.92亿元,同比增长50%-65%。其中Q2单净利润1.21亿元-1.38亿元,同比增长区间为51%~72%。

  公司18年Q1净利润为0.55亿元,同比增长51%,Q2业绩增速中值在61%,同比增速相比1季度明显加速。

  行业需求高景气,MLCC产品量价齐升

  半年报业绩快速增长反应下游行业需求的高景气度。公司军工业务占自产业务收入比例在70%左右,目前军工订单饱满,自产电容产品产能有所扩充,带动军工业务快速成长。

  公司业绩预告公告中表示,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度自产MLCC民品和元器件贸易毛利率大幅提升。我们预估行业的高景气度将会持续,带动公司主营业务产品MLCC持续成长。

  公司业绩增速将会上升一个台阶,迎来加速成长期

  15年-17年公司收入增速分别为21.7%、38.6%和25.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9%、26.0%和22.4%。过去三年净利润增速慢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高毛利率的自产业务(主要是军工)增速低于低毛利率的贸易业务,导致毛利率持续下滑。

  随着公司高利润率的自产业务收入增速加快,公司净利润率有望上升,带动净利润的快速增长,我们预估未来三年的业绩复合增速达到40%,业绩增速明显上升一个台阶。

  风险提示

  军工业务增速不及预期,以及军工新材料业务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净利润增速加快,维持“买入”评级。

  预估18-20年净利润3.66/4.93/6.4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5%/35%/32%,相比前期20%左右的业绩增速上升一个台阶。目前股价对应18年-20年动态PE27x、20x和15倍。MLCC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军品、民品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军工新材料持续推进。公司进入IPO投入后的产出期,净利润率和ROE有望持续提升,维持“买入”评级。(国信证券 欧阳仕华)

火炬电子 景气度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