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多部委齐发声传递经济稳中向好信号

6月21日盘前重要宏观新闻:多部委齐发声传递经济稳中向好信号
2018年06月21日 08:05 中国证券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运用定向降准等工具 增强小微信贷供给能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会议指出,要支持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运用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小微信贷供给能力,加快已签约债转股项目落地。

  >>多部委齐发声传递经济稳中向好信号 下半年政策发力点在哪

  时至年中,各部委频频发声传递经济稳中向好的信号。国家统计局、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目前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商务部认为,外贸发展稳中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巩固。国资委则直接摆出“亮眼”的数据印证央企经济效益增速加快。

  >>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或提速 养老保险多元化投资新路径浮现

  记者日前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为实现养老保险基金进一步保值增值,相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范围的多个途径,包括加快实施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并在规模和速度两方面同时发力;今年内或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委托投资;酝酿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投资的税收优惠政策;探索养老保险基金境外投资和开放个人投资选择权等内容。

  >>流动性平稳无虞 货币政策工具更具灵活性

  多位专家表示,流动性平稳格局有望持续,将对企业融资起到“呵护”作用。未来可能通过降准提高货币乘数,配合中期借贷便利(MLF)续作投放稳定的中长期资金。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基调不变,预计货币政策工具会进一步提高灵活性和定向支持力度。

  >>五方面显示财政经济实现良性循环

  6月20日,财政部表示,经济是财政的基础。前5个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提高,为财政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前5个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2.2%,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5.8%,主体税种增长较快。

社保基金 国有资本 发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