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证股份员工持股计划大比例亏损出局

金证股份员工持股计划大比例亏损出局
2018年06月20日 21:03 上市公司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虽说员工持股本是上市公司的一种激励手段,但并不是所有的员工持股计划都能带给员工满意的回报。股价走势低迷、资管计划无法延期,近日金证股份(600446)的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无奈割肉出局,若以最新收盘价粗略估算,亏损幅度或超六成。

6月20日晚间,金证股份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公司股票合计约812.5万股已通过二级市场全部出售完毕,后续将进行财产清算和分配工作。回溯历史公告,2016年6月金证股份推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据公司当时披露的草案显示,该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5600万元,以“份”作为认购单位,每份份额为1元,也就是说员工持股计划的份数上限为5600万份。其中参加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为不超过856人,金证股份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3人,合计认购36万份。除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外的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合计不超过853人,合计认购不超过5564万份。资金来源为员工合法薪酬、自筹资金和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

金证股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不超过24个月。在上述草案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后,员工持股计划将委托平安证券管理,并全额用于认购平安证券设立的平安证券金增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劣后级A份额,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主要投资范围为购买和持有金证股份股票。

截至2016年8月25日,金证股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专用账户通过二级市场累计购入公司股票约812.5万股,成交金额合计约2.5亿元,交易均价30.7833元/股。至此,金证股份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购买的股票将按照规定予以锁定,锁定期为2016年8月25日至2017年8月25日。

不过,由于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委托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即平安证券金增富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无法延期,因此金证股份在近期将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公司股票全部出售。若以金证股份最新的收盘价11.16元/股计算,金证股份的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亏损约63.75%。

金证股份近两年的净利润连续走低,2016年、2017年该公司的归属净利润分别下降7.72%和43.85%,业绩不理想,金证股份的股价同样低迷。以后复权形式计算,自2016年8月25日—2018年6月20日,金证股份的股价已经跌去六成之多。

业内人士认为,员工持股计划是上市公司留住优秀员工的手段,但并不代表包赚不赔。投资者对于相关公司不应盲目投资,还是应结合基本面去综合考虑。金证股份则表示,由于近年来二级市场持续低迷,员工持股计划未能达到预期。但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公司今后将在合适的时机启动新的员工持股计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