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赤湾A拟近250亿元收购招商局港口38.72%股权

深赤湾A拟近250亿元收购招商局港口38.72%股权
2018年06月20日 20:05 上市公司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6月20日晚间,深赤湾A(000022)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1.46元/股向CMID发行约11.49亿股,作价246.5亿元收购CMID持有的招商局港口(00144.HK)38.72%股份。

公告显示,CMID系招商局香港(招商局集团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的间接控股子公司,而招商局香港与深赤湾A签署《一致行动协议》,约定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招商局香港就其受托行使的招商局港口约7.54亿股普通股股份(约占招商局港口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23%)的表决权应当与深赤湾A在招商局港口股东大会审议事项的表决上无条件保持一致,并以深赤湾A的意见为准进行表决。同时深赤湾A拟募集不超过40亿元配套资金。

对于此次交易的目的,深赤湾A表示,交易前,公司与招商局港口同为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港口运营平台,公司与招商局港口之间一直存在同业竞争问题,导致两家上市公司在融资、并购等资本运作受到诸多限制,严重制约公司的发展,束缚了国有企业的进一步做大做强。此次交易完成后,招商局集团的港口板块将实现境内平台控制境外平台的结构,结构性矛盾将得以解决。

深赤湾A主营业务为集装箱和散杂货的港口装卸、仓储、运输及其它配套服务。财务数据显示,深赤湾A在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47亿元,同比上涨6.13%。

 

深赤湾A 招商局港口 招商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