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热感冒如何缓解症状

风热感冒如何缓解症状
2018年06月20日 08:21 中国经济网

  风热感冒,症状表现为:喉咙痛,通常在感冒症状之前就痛,痰通常黄色或带黑色;流浓涕,通常黄色;舌苔带点黄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体通常比较红;便秘;身热、口渴、心烦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风热感冒通常在夏季发生,以下措施可有效缓解症状。

  

  风热感冒应多饮水

  不论何种类型的感冒,最基本的应对措施是补水、充足睡眠。足的睡眠。感冒一般是趁体质较弱时侵入,体质较弱之时,更要注重休息。但是喉咙痛等症状往往影响休息,因此喝水以及一些代茶饮来缓解喉痛,可以帮助康复。 

  桑叶薄荷饮:桑叶5克,菊花5克,薄荷3克,苦竹叶30克。将材料洗干净后用开水进行冲泡即可饮用。银花薄荷饮:银花30克,薄荷10克,鲜芦根60克。先将银花、芦根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后下薄荷煮沸3分钟,滤出加适量白糖,温服,日服3~4次。本饮剂解热作用较强,适用于风热感冒发热咽干口渴突出者。菊花薄荷饮:菊花10克,薄荷6克。先在锅里煮菊花10分钟,然后放入薄荷,搅拌一下,待水开熄火,在锅里焗15分钟,倒出来热喝。 

  除了一些简单的代茶饮,按摩也是比较简便易行的方法。大椎穴疏散外邪以解热,曲池穴清热解表,可以缓解感冒的症状;外关穴通利三焦,可以疏散热邪,缓解发热的症状;合谷穴为手阳明大肠经的原穴,疏利阳明,宣肺利窍,缓解鼻塞流涕等症状。 

桑叶 热感冒 薄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