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将赴意大利角逐“金剪刀”国际大奖

中国选手将赴意大利角逐“金剪刀”国际大奖
2018年06月19日 19:07 中国新闻网
    Forbici D`ORO意大利“金剪刀”裁缝师大奖赛中国选拔赛引人入胜。主办方提供

  中新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闫晓虹)记者19日获悉,国际服装界素有裁缝界“奥斯卡”之誉的Forbici D`ORO意大利“金剪刀”裁缝师大奖赛的中国选拔赛复赛正式推出,10位入围选手将代表中国赴意大利角逐“金剪刀”国际大奖。中国服装高定行业正向国际同行展示实力。

  Forbici D`ORO意大利“金剪刀”裁缝师大奖赛,由有着400多年历史的意大利国家裁缝师学会于1953年创立,每两年在罗马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68届;大赛以其专业高度和严苛的考评规则,发现和培养出众多享誉世界的著名裁缝师,2018年Forbici D`ORO意大利“金剪刀”裁缝师大奖赛首次登陆中国,开启在意大利以外国家举办之先河。

  本次大赛自2018年3月31日启动以来,受到业界广泛关注。来自全国20个省市地区的48位专业人士报名参与这场比赛。Forbici D`ORO意大利“金剪刀”裁缝师大奖赛中国选拔赛沿用意大利传承几百年的男装手工技艺及历届“金剪刀”大奖赛的赛制和经验,通过初评、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由意大利和国内专家组成的大赛评审团,对参赛选手运用传统手工技艺完成的男西装样板及成衣进行评选。

  本次大赛复赛包括模特试衣、现场制作、面试和走秀四个环节。每个选手带着自己根据赛委会复赛前提供的模特尺寸制成的一套男西装样板和一套半成品西装成衣参加了本次比赛。

  最后,大赛评审团对所有参赛选手运用传统手工技艺完成的男西装样板及成衣进行评选。通过设计、样版、技艺、着装效果、综合素质等项评分,评出了前10位可以入围决赛的选手。

  业内专家认为,本次大赛专业精准化,为国内首次专门针对男西装高级定制工艺技术的比赛,助力打通中国服装工艺技术国际认证通道。

  10位选手将亲赴意大利接受大师培训和决赛,排名第一的选手将获得由意大利裁缝师学会颁发的“金剪刀”大奖。

  中国选拔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意大利国家裁缝师学会等联合主办,旨在提升中国服装高定行业国际化视野,挖掘拥有卓越手工技艺及非凡创造力的高定技术人才,融汇和传承中国传统手工技艺,培养和塑造中国高定技术大师。(完)

中国服装 金剪刀 裁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