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黔渝三地端午假期发送铁路旅客400余万人次

川黔渝三地端午假期发送铁路旅客400余万人次
2018年06月19日 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6月19日电 (吴正琪 王鹏)记者19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404.6万人次,其中川黔渝三地间交互流动的短途旅客约335.4万人,占82%。

  今年端午小长假,由于西南地区高速铁路网逐步成型,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等新线运能得到充分释放,许多市民选择便捷的动车出游。整个小长假,铁路客流呈现了明显上升趋势,特别是短途客流增量十分明显,累计同比增加约47万人次,日均增幅超过10万人次。

  其中,西成高铁的绵阳站发送旅客12.5万人次,客流主要以成都、重庆、西安和乐山方向为主;作为传统旅游城市的乐山,小长假期间成绵乐客专的乐山站、峨眉山站旅客发送量达到7.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近2万人次。

  为应对旺盛的客流需求,成都局集团公司以动车运能为基础,全面释放运能。端午小长假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累计开行客车556.5对,其中动车组399.5对,动车开行数量相较去年增加了96对。其中,成渝高铁开行动车组36对、成绵乐客专开行动车组37对、成灌快铁开行动车34对,有效缓解了热门区段、线路的客流高峰压力。

  除了增开动车组等措施外,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对134对动车组实行了重联运行,进一步增强了运输能力。为了保证动车组能力释放,成都局集团公司在假期日均组织了219组动车上线运行,其中6月16日高峰期动车上线达到222组,上线率高达97.8%。(完)

人次 动车 旅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