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特种邮票在屈原故里湖北秭归首发

《屈原》特种邮票在屈原故里湖北秭归首发
2018年06月18日 15:36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6月18日电(记者 王自宸)由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印制的《屈原》特种邮票18日在屈原故里湖北秭归首发。端午时节,屈原登上邮票的“方寸之地”,旨在铭记和传承他的爱国精神和高尚人格。

  记者在首发仪式上看到,《屈原》特种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忧歌离骚和求索问天,小型张图案名称为屈原像,全套邮票面值8.40元,邮票设计者为李云中。

  据介绍,《屈原》特种邮票采用传统中国画技法进行创作。《忧歌离骚》中,屈原端坐于书案前,执笔凝思,愁眉不展,展现了其被楚王疏远后,忧愁幽思而作《离骚》的情景,背景运用《离骚》词句中出现的兰草、龙凤等元素。《求索问天》中,屈原仰望苍穹,单手向天,迎风而立,惊涛拍岸,表现了屈原晚年流放时创作《天问》的情景,背景运用《天问》开篇中出现的宇宙元素。小型张展现了屈原双手呈简,端步向前,心系社稷的士大夫形象,背景以翻滚的浪花隐喻屈原以投江结束自己悲剧的一生,表达了屈原精神的不朽和世人对屈原的怀念。

  千百年来,屈原的精神与人格始终感召着中华儿女。中国邮政先后于1953年和1994年发行过屈原相关邮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宇光说,屈原再次登上“方寸之地”,表明了人们对屈原爱国精神和高尚人格的深刻铭记与不断传承。

屈原 屈原故里 秭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