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第5周出现这种现象 机构最新青睐个股名单都在这

连续第5周出现这种现象 机构最新青睐个股名单都在这
2018年06月17日 22:40 21世纪经济报道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连续第5周出现这种现象!机构最新青睐个股名单都在这了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研究员 ,张楠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世界杯开赛、美联储加息、5月宏观经济数据披露等诸多因素叠加,A股承压严重,沪指创出一年来新低,3000点岌岌可危。

  作为市场的风向标之一,机构调研情况如何?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6月11日至6月17日一周,有75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环比减少17家。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连续第5周出现机构调研家数下滑的情形。

  化工行业依然最受机构青睐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75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35家,属于创业板的有24家,另外16家来自主板。中小创仍是机构调研的主要对象,占比接近78%。

  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最受机构青睐的依然是化工行业,恒逸石化、清水源等10家化工类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

  对于化工行业,华泰证券建议短期关注预期修复品种,如纯碱、氯碱等;基于环保力度提升关注农药、染料、氯碱、磷化工等;基于油价上涨关注煤化工、轻烃裂解、涤纶/PTA、粘胶等。中长期建议聚焦民营炼化、轻烃裂解、农化、电子化学品等增长可预见性较高的子行业。

  此外,电气设备、轻工制造、医药生物、电子、传媒、通信均有5家或5家以上公司被机构调研。

  哪些上市公司最受机构关注?

  具体到公司,广泽股份最受关注,一共吸引32家机构前来调研,其中不乏申万宏源、星石投资等知名机构。针对一季度销售收入下滑的情况,广泽股份解释主要在于公司对业务结构进行调整所致,且公司的奶酪等核心业务一季度实现了增长。

  除了广泽股份外,裕同科技、瑞康医药、尚品宅配、美的集团、乐歌股份、银轮股份、亚太股份等7家公司也被10家或10家以上机构调研。

  下表为过去一周机构调研完整名单(附市场表现和中期业绩预告):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牛鹏飞

广泽股份 机构 化工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