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丨郭树清提示非法集资风险:收益率超10%或损失全部本金

早新闻丨郭树清提示非法集资风险:收益率超10%或损失全部本金
2018年06月15日 07:16 21世纪经济报道

早新闻丨郭树清提示非法集资风险:收益率超10%或损失全部本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今日头条

1、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昨晚开幕,首场比赛中,东道主俄罗斯队5:0战胜沙特阿拉伯队。

2、14日,5G第一阶段标准公布。根据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确定的5G标准化进程,预计在2019年12月,完成满足国际电信联盟全部要求的完整的5G标准。到2020年,5G将实现全面商用。

3、江苏常州中院14日一审公开审理保监会原主席项俊波受贿一案,项俊波被控受贿1942万。

财经要闻

1、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经济运行数据,国民经济持续稳中向好,CPI同比上涨1.8%,涨幅与上月持平。

2、财政部:5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631亿元,同比增长9.7%;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003亿元,同比增长0.5%。证券交易印花税602亿元,同比增长12.7%。

3、商务部:1-5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78.9亿美元,同比增长38.5%,连续七个月保持增长;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26.6亿美元,同比增长3.6%。

4、央行:5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1.51万亿元,环比增加91.44亿元,连续五个月上升;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3165.66亿元,四大行人民币贷款总额44.83万亿元。

5、国家移民管理局14日通报,决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目标,解决大型口岸出入境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队长问题。

6、国家卫健委公报显示,2017年全国新出生婴儿数为1758万人,二孩占比超过50%,全面二孩政策效应逐步释放。

7、13日,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

8、海南出台新办法招徕人才,规定高层次人才签3年以上聘用合同可安置配偶就业。 

投资风向

1、小米CDR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7%。小米集团证监会更新招股书:本次发行的CDR所对应的基础股票占CDR和港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7%,且本次发行CDR所对应的基础股份占本次CDR和港股发行总规模(含老股发行规模)的比例不低于50%。

同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则在官网披露了针对小米发行CDR的反馈意见,这份反馈意见共30页,24000余字,合计84个问题 >>>详情请点击这里

2、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打击非法集资过程中,努力通过多种方式让人民群众认识到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详情请点击这里

3、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及沪深交易所已经着手研究相关新的制度与工具安排,其中包括:改革股票收盘价格产生机制、规范停复牌制度以及股指期货等工具,以便尽快将目前的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到15%左右。总之,我们要按照合格投资者和成熟市场的高标准需求改革资本市场的制度安排,这样才能体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道理,才能提高我国资本市场的质量和国际竞争力 >>>详情请点击这里

4、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目前外汇市场形势稳定,为下一步改革开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方面还存在问题,下一步将继续推进,下一阶段推动资本项目开放方面,总体考虑是坚持了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战略,统筹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我们初步考虑建立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和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监管框架,这些东西我们已经开始在逐渐建立和实施。”  >>>详情请点击这里

5、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伟民:房地产要加快建立新的住房制度和市场化调控机制。前期房地产市场已经积累了一些风险,近期又乱象丛生,成为最容易引爆风险的定时炸弹,目前在行政性措施已经不能根治,这些乱象必须在六方面同步加快改革 >>>>详情请点击这里

社会热点

1、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期抽检518批次粽子,覆盖28个生产省份的213家(生产)企业,被检样品全部合格。

2、根据药品不良反应评估结果,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14日决定对天麻素注射剂说明书进行修订。其中【儿童用药】项修订为:未进行儿童用药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儿童慎用。

3、13日,网传“12306数据疑似泄漏”。中国铁路总公司对此回应称,经核查,该网站未发生用户信息泄漏,网传信息与铁路12306网站无关。

4、中央气象台预计,端午小长假期间(16日至18日),我国东北、华北一带午后到傍晚多雷雨,局地还将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南方多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5、据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的消息称,在端午期间虎门大桥将限制部分通行。2018年端午节假期(6月16日~6月18日),按照国家规定,端午节假期7座及7座以下小客车不施行免费通行,端午节假日期间小客车通行高速公路仍需按规定缴纳通行费 >>>详情请点击这里

国际要闻

1、14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因涉嫌国家情报院受贿案,被检方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要求判处其12年有期徒刑,并处以罚金80亿韩元以及追缴涉案金额35亿韩元。当天朴槿惠未出庭受审。

2、俄媒14日称,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政府提议将男性和女性的退休年龄由60岁和55岁分别延迟至65岁和63岁,改革将从2019年起逐步进行。

郭树清 非法集资 早新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