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央视世界杯转播赞助 青岛啤酒斥巨资让球迷倾倒

拿下央视世界杯转播赞助 青岛啤酒斥巨资让球迷倾倒
2018年06月14日 05:24 证券日报

人气之选—南方战略配售基金(代码:160142),IPO优先配售,无需抽签,6月11日起发售,做创新巨头的战略投资者,限时5天,每人限购50万【点击购买】

  编者按:每逢体育大年,也都是快消行业的营销大年。感觉上,2016年里约奥运会送走没多久,2018年的世界杯便呼啸而来。世界杯今天正式开幕啦,尽管球迷们看不到中国足球队,但是青岛啤酒、蒙牛酸奶……可是管够哦。

  ■本报见习记者 余若晰 

  6月14日,万众期待的世界杯将拉开大幕,作为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可以说,接下来的一个月是属于足球的。

  有足球,当然少不了球迷。有球迷,当然更少不了啤酒。作为世界杯的最佳拍档,不少啤酒品牌都相继为世界杯推出了新品以及举办了和世界杯相关的活动。

  这其中,当然少不了国内啤酒行业龙头企业青岛啤酒。

  青岛啤酒拿下央视世界杯赛前广告位

  虽然,央视将世界杯的转播权分授给了优酷和咪咕,但是,毫无疑问,央视仍将成为世界杯的最大赢家。不少球迷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还是会选择看CCTV5,一是这么多年的习惯下来,看到那些主持人、嘉宾就有一种亲切感;二是足球比赛还是看电视比较舒坦。”

  对于今年俄罗斯世界杯,青岛啤酒也是做足了准备。

  早在今年4月初,青岛啤酒就正式牵手央视,拿下了世界杯比赛直播赛中和赛前的广告位。要知道,想要拿下这个时段的广告位并不容易。

  不仅如此,青岛啤酒还获得了最具影响力的世界杯报道节目——《豪门盛宴》的独家特约合作资源。

  一口气拿下这两个合作,也彰显了青岛啤酒世界杯营销的决心。

  青岛啤酒公开表示,本次与央视合作的世界杯营销传播链条中,青岛啤酒不仅会充分利用好转播赞助商的身份、做好围绕直播赛事和核心栏目的传播,还会通过一些有趣的线上互动,增加消费者对青岛啤酒的品牌认同感,同时还将会组织各种线下的球迷活动,如酒吧看球等,并针对球迷的个性化需求,为球迷定制专属的啤酒罐。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青岛啤酒以央视为基点,整合多方媒体资源,充分的利用网络传播的延展性,最大限度的发酵本次世界杯借势的影响力。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青岛啤酒首次与央视合作了,早在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青岛啤酒就曾定制“欢聚这一杯,我的足球预言秀”项目,通过央视平台,高频次、多版本的播出,吸引了观众的互动和参与,成功借助当时的世界杯完成营销。

  不仅在球迷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还在向球迷传递快乐、激情的价值观的同时,将传播效应转化成了切切实实的销量。

  青岛啤酒与足球的情义不止于此。

  在几天前,青岛啤酒还牵手腾讯体育一同举办了世界杯预热球赛。由皮尔洛、吉格斯、巴拉克等十余位国际巨星领衔的超级企鹅国际传奇队,对阵米卢挂帅,范志毅、杨晨领衔,以及全能艺人鹿晗加盟的超级企鹅中国明星队。

  此外,青岛啤酒还成为了首家“联姻”亚冠的中国品牌,以“亚足联俱乐部赛事官方赞助商”身份,通过“亚冠奖杯”亚洲文化巡展、青岛啤酒拉拉队亚洲招募计划、青岛啤酒亚冠罐征集活动等主题活动。据了解,青岛啤酒与亚足联的合作关系一直到2020年。

  贴合世界杯多层面策划 夏季销量可期

  青岛啤酒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2018年世界杯,从产品层面、活动层面、粉丝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策划。”

  “产品层面上,用不同颜色代表不同国家、写着各自语言“加油”的主题产品‘缤纷加油罐’已经上市。色彩缤纷的罐身,不仅象征着激情盛夏,更是球迷们荷尔蒙爆表的内心表达。”

  “你pick哪支球队,就举起手中的青啤罐,为他激情呐喊!这款被称为‘缤纷加油罐’的主题产品一组包含8罐不同的包装,分别是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冰岛、法国、德国、葡萄牙、英格兰主题产品,在罐体上印上了当地国家语言‘加油’的字样,罐身图案以32国国旗为设计元素,打造专属战队徽章,让你与同一阵营的球迷‘以罐相认’,一起为足球猛将加油助威。”

  目前,在青岛啤酒的天猫旗舰店,“欢聚俄罗斯 为世界举杯” 纯生系列加油罐500ml*8听礼盒装已经摆上页面。

  另外,专为“欢聚俄罗斯,为世界举杯”而推出的青啤3升桶也即将亮相,包括原浆和皮尔森两大品种。这两款外形以足球和绿茵场为包装背景的应季款,注定是看球的必备佳品。

  此外,同时,青岛啤酒“欢聚俄罗斯,为世界举杯”的主题商业电视广告,也于6月1日在央视各频道开始投放。

  除此之外,青岛啤酒还把体育营销做到了线下。

  6月10日,一组油画展忽然出现在上海徐家汇地铁站的站内长廊,原来那是青岛啤酒为足球喝彩的画幅。油画的主题为“新地壳运动”。

  三幅各长达3.6米的油画画面极具魔幻风格,描绘了自大陆漂移后,世界分成七大洲。 在2018年足球盛会来临的时候,俄罗斯足球健将向全世界踢出足球,借助连在足球上的绳子,球迷们把各大洲与欧亚大陆拉在一起,使分散四处的大陆又连成一片,地球终于回到完整一块巨大陆地。与其配套的,青岛啤酒最新的广告片也正是揭开面纱。

  “事实上,青岛啤酒从1998年就进入了俄罗斯市场,距今已经有20年的历史。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和符拉迪沃斯托克等核心城市销售,产品包括青岛啤酒经典、纯生全系列以及黑啤、白啤等新特创新产品,满足俄罗斯消费者口味多样化的需求。2017年,青岛啤酒在俄罗斯销量同比增长78%。”青岛啤酒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而青岛啤酒2018年第一季度以及2017年全年的业绩,也实现了稳步增长。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3月底青岛啤酒披露的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62.77亿元,同比增长0.65%;净利润12.63亿元,同比增长21.04%。同期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增1.17%。

  2018年第一季度,青岛啤酒实现了营业收入为72.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0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5.16%;扣非后利润5.66亿元,同比增长4%。同期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增11.61%

  中原证券认为,公司销售现金的增长情况始终好于当期营收,这是较为积极的一面,销售增长明显提速,高水平的销售现金流入为第二季度的收入增长提供保障。

  与此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第二、三季度为啤酒销售旺季,加上世界杯的加持,啤酒的销量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依然

青岛啤酒 世界杯 球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