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协:农村银行现代化公司治理 上市融资渐入视野

中银协:农村银行现代化公司治理 上市融资渐入视野
2018年06月13日 17:49 中国证券网

【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2018(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 的重头戏,本年度评选设置了五大类奖项,网友可通过PC端或者手机端为喜爱的银行投票。【在线投票】

  原标题:中银协:农村银行初步构建现代化公司治理机制 上市融资渐入视野

  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农村合作金融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芳透露,截至一季度末,全国1296家农村银行(其中农商行1263家,农合行33家)资产总额达24.6万亿元,负债总额达22.7万亿元,分别高于商业银行平均增速0.6个百分点。张芳表示,农村银行初步构建现代化公司治理机制,上市融资渐入视野。

  张芳是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农村合作金融工作委员会(下称“农合委员会”)农商行内控与风险管理经验交流座谈会上介绍上述信息的。会上,她充分肯定了农商行改革发展成效。

  一是业务经营稳步增长。一季度末,全国1296家农村银行(其中农商行1263家,农合行33家)资产总额24.6万亿元,负债总额22.7万亿元,分别高于商业银行平均增速0.6个百分点。

  二是金融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一季度末,农村银行涉农贷款6.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3%;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3万亿元,占各项贷款52.9%;申贷获得率97.6%,同比增加1.1%。

  三是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持续扩大。农村区域网点总数3.9万个,自助服务机具94.2万台,分别比年初增加848个和1.9万台,基本实现了“基础服务不出村、综合服务不出镇”的目标。

  四是深入推进产权改革,转型发展取得突破。初步构建现代化公司治理机制,上市融资渐入视野。

  张芳指出,受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波动影响,农商行在经营发展中仍面临诸如流动性风险、金融市场业务风险、操作风险和案防压力增大等各类潜在风险,希望农商行切实加强内部控制和全面风险管理,强化风险合规意识,树立合规经营理念,大力培育风险为本、合规优先的企业文化,不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和水平,并最终实现通过内控和风险管理促进业务稳健、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会议围绕农商行全面风险管理建设措施与经验、内控与风险管理培训需求、如何通过风险管控促进业务发展进行交流讨论;确定了农商行内控与风险管理工作组2018下阶段工作需求和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了相关课题的分工和推进措施,会议取得预期效果。(张琼斯)

责任编辑:杨群

风险管理 农商行 张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