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 1/3股权转让再现新进展

中融信托 1/3股权转让再现新进展
2018年06月13日 03:15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闫晶滢 

  

  作为信托业内的龙头企业,中融信托接近1/3的股权转让进展令业内瞩目。

  今年3月份,经纬纺机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中植集团所持中融信托约32.9864%股权。经双方初步协商,公司向中植集团发行股份数量预计不超过3亿股,并通过募集配套资金及其他方式向中植集团支付除股份支付外的现金对价。交易完成后经纬纺机将持有中融信托约70.4562%股权。

  经纬纺机表示,公司原持有中融信托37.47%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仅比第二大股东中植集团的持股比例高4.48%,通过收购中植集团持有的中融信托32.99%股权,将夯实公司对中融信托的实际控制地位;此次交易有助于提升公司资产质量,提升公司价值。

  6月12日,经纬纺机再次公告称,该次交易相关的评估尚在进行中,目前标的资产的预估值区间为70亿元至95亿元。而根据中融信托2017年年报合并报表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融信托总资产为287.88亿元,所有者权益(净资产)为185.40亿元。粗略测算,此次交易的溢价水平并不算高。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中融信托实现营业总收入65.33亿元,同比降低2.64%;实现利润总额36.21亿元,同比增长2.73%;实现净利润28.05亿元,同比增长3.75%,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在业内均位列前五名。此外,中融信托2017年管理信托资产规模6699.07亿元,较上年同比微降0.02%;其中主动管理信托规模为4322.80亿元,占比超过2/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