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丰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招商丰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报告
2018年06月12日 05:10 证券日报

  基金管理人: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清算报告出具日:2018年4月20日

  清算报告公告日:2018年6月12日 

  一、 重要提示

  招商丰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16年5月16日《关于准予招商丰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1029号)注册公开募集,自2016年8月25日起基金合同生效,基金管理人为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托管人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由全体基金份额持有人组成,行使下列职权:(二)决定修改基金合同的重要内容或者提前终止基金合同”;第八十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基金合同终止:(二)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定终止”。根据《招商丰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第十九部分 基金合同的变更、终止与基金财产的清算”的“二、《基金合同》的终止事由”中约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履行适当程序后,《基金合同》应当终止: 1、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定终止的”。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第四十八条的规定,“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决定的事项自表决通过之日起生效”。

  为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关于终止招商丰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有关事项的议案》,基金管理人已于2018年3月9日刊登了《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招商丰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公告》,并于2018年3月12日、2018年3月13日陆续刊登了提示性公告。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于2018年4月10日表决通过了本次会议议案,本次大会决议自该日起生效,基金管理人于2018年4月11日刊登了《关于招商丰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结果暨决议生效的公告》。

  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和上海源泰律师事务所于2018年4月12日成立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履行基金财产清算程序,并由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基金进行清算审计,上海源泰律师事务所对清算事宜出具法律意见。

  二、 基金概况

  ■

  三、 基金运作情况

  本基金经中国证监会2016年5月16日证监许可【2016】1029号文注册募集,由基金管理人依照法律法规、基金合同等规定于2016年8月23日向社会公开募集。本基金基金合同于2016年8月25日正式生效,基金合同生效日的基金份额总数为800,005,093.44份。自2016年8月25日至2018年4月11日期间,本基金按基金合同约定正常运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招商丰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等有关规定,经本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2018年4月10日表决通过,决定终止基金合同,并对本基金进行变现及清算程序。基金管理人已就该事项于2018年4月11日刊登了《关于招商丰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结果暨决议生效的公告》。本基金从2018年4月12日起进入清算期。

  四、 财务会计报告

  基金最后运作日资产负债表(已经审计)

  会计主体:招商丰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报告截止日:2018年4月11日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基金最后运作日2018年4月11日,招商丰乐混合A单位净值为1.258元,份额为1,013,918.59份,资产净值为1,275,481.45元;招商丰乐混合C单位净值为1.299元,份额为61,832.31份,资产净值为80,348.87元。

  2、本基金的清算报表是在非持续经营的前提下参考《企业会计准则》及《证券投资基金会计核算业务指引》的有关规定编制的。本基金已将账面价值高于预计可收回金额的资产调整至预计可收回金额,并按预计结算金额计量负债。同时,不对资产、负债进行流动与非流动的划分。

  五、 清算情况

  自2018年4月12日至2018年4月20日止为清算期间,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对本基金的资产、负债进行清算,全部清算工作按清算原则和清算手续进行。具体清算情况如下:

  1、清算费用

  按照《招商丰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第十九部分“基金合同的变更、终止与基金财产的清算”的规定,清算费用是指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在进行基金清算过程中发生的所有合理费用,清算费用由基金财产清算小组优先从基金剩余财产中支付。

  考虑到本基金清算的实际情况,从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角度出发,本基金的清算费用将由基金管理人承担并支付。

  2、 资产处置情况

  (1)本基金最后运作日银行存款1,337,076.48元,是存储于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的活期银行存款。

  (2)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存出保证金18,505.40元,是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收取并保管的结算保证金。结算保证金每月调整一次,根据《结算保证金管理业务指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于每月初第二个交易日,根据结算参与人对应结算备付金账户前6个月日均结算净额调整其结算互保金额度,但不低于初始结算保证金基数”。基金管理人已于2018年4月16日向基金托管人出具了《招商丰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申请调回结算保证金申请函》,申请调回结算保证金,预期于5月3日,此笔款项会返还托管账户。

  (3)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收利息601.08元,其中包括活期银行存款利息581.30元、上海结算保证金利息16.91元及期货账户备付金利息2.87元。应收活期银行存款利息由托管银行于每季度3月、6月、9月、12月21日(节假日顺延)结算入账,或在账户注销时一次性结清;上海结算保证金利息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于每季度3月、6月、9月、12月21日(节假日顺延)结算入账;期货备付金账户利息由期货公司于每季度3月、6月、9月、12月末结算入账,具体入账时间以期货公司支付备付金账户利息日为准,或在账户注销时一次性结清。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加快清盘速度,基金管理人将以自有资金先行垫付该笔款项。

  3、负债清偿情况

  (1)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付管理人报酬为245.43元,该款项已于2018年4月12日支付。

  (2)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付托管费为102.28元,该款项已于2018年4月12日支付。

  (3)本基金最后运作日应付销售服务费为4.93 元,该款项已于2018年4月12日支付。

  4、清算期间的剩余资产分配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利息收入系以当前适用的利率预估计提的自2018年4月12日至2018年4月20日止清算期间的银行存款利息和上海结算保证金利息;A/C类份额之间的收入分配按照各级别净值占比进行分配;

  2、本次清算相关的清算费用由基金管理人承担,不从基金财产中支付;

  3、其他费用系自2018年4月12日至2018年4月20日止清算期间托管账户扣缴的银行划汇费;A/C类份额之间的费用分摊按照各级别净值占比进行分摊。

  资产处置及负债清偿后,于2018年4月20日本基金剩余财产为人民币1,356,063.37元,包括招商丰乐混合A人民币 1,275,700.72元和?招商丰乐混合C人民币80,362.65元,根据本基金的基金合同约定,依据基金财产清算的分配方案,将基金财产清算后的全部剩余资产扣除基金财产清算费用、交纳所欠税款并清偿基金债务后,按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比例进行分配。

  2018年4月21日至清算款划出日前一日的银行存款产生的利息亦属份额持有人所有。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加快清盘速度,基金管理人将以自有资金先行垫付该笔款项(该金额可能与实际结息金额存在略微差异),供清盘分配使用。基金管理人垫付的资金以及垫付资金到账日起孳生的利息将于清算期后返还给基金管理人。

  5、基金财产清算报告的告知安排

  本清算报告已经基金托管人复核,在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书后,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并向基金份额持有人公告。

  六、 备查文件

  1、备查文件目录

  (1)《招商丰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审计报告》

  (2)《关于招商丰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清算事宜之法律意见》

  2、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的办公场所。

  3、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

  

  

  

  

  

  

  

  

  招商丰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财产清算小组

  2018年4月20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