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启台湾复赛

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启台湾复赛
2018年06月08日 19:49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6月8日电(记者贾钊 陈键兴)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台湾复赛8日在台北举行,评选出“前沿科技组”进军决赛的10个创业团队。“文创体育组”复赛将于13日在高雄举行,选出10支决赛参赛队。

  据了解,参与两个组别的30组复赛团队筛选自岛内千余报名项目。复赛选出20组,与10组由相关机构联合推荐的优秀企业,合计30组创业团队代表将前往北京参访并角逐总决赛。总决赛前十名将直通“2018丹麦创意产业杯”中国区总决赛,争夺年底前往哥本哈根参与全球竞赛的入场券。

  本届比赛还为入选项目量身设计创业训练营和投资媒合专场,并安排参访北京中关村的顶尖企业,接触创业导师、投资人和优秀创业团队。总决赛大陆获奖团队代表也将有机会赴台对接岛内产学研优质资源,开拓台湾市场。

  大赛由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发起,联合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台湾中华创业育成协会等机构共同主办,北京远见育成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中关村创业大街等单位承办。

  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章启正表示,北京在创新创业中的日新月异,值得台湾借鉴。因此,本着回馈乡里的情怀,举办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前两届都获得丰硕成果,参赛团队获得超过1亿元人民币投资,而今年的大赛规模更超过往届。

  台湾中华创业育成协会理事长黄经尧认为,大陆的创业环境汇集了市场、资金和人才,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很有竞争力。本届参赛项目不少都考虑到适应大陆市场的问题,说明大家在努力寻找创业项目与大陆市场的连接点。

  长期参与两岸青创辅导的中国商飞副总工程师任和担任8日的复赛评审。他认为很多参赛项目富有新意,建议有意“登陆”发展的台湾创业团队多去大陆走走看看,争取更多交流机会,把创业梦想与时代发展融合起来。

  担任评审的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刘国伟认为,大赛提供的平台让台湾创业者有机会到北京去交流参访,有助两岸年轻人增进了解、消除误解,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复赛 创业团队 台资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