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A股顺利过会 融资额或超百亿

中国人保A股顺利过会 融资额或超百亿
2018年06月06日 06:18 新浪财经综合

【2018直销银行评测】中国直销银行十强,花落谁家?金融评测室综合用户体验、产品功能、技术安全、发展创新4大维度,52项细分指标对60家直销银行APP全扫描。 【权威报告】

  中国人保A股顺利过会 融资额或超百亿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 戴梦希

  本报讯 记者戴梦希报道 6月5日,证监会发审委召开第85次IPO发审会议,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顺利过会,成为第五家“A+H”上市险企。

  据中国人保的招股书申报稿披露,其不考虑超额配售的拟发行股数将达45.99亿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9.78%,不考虑超额配售),发行量在A股历史上可以排到第八,创近8年来A股IPO记录,保守估计募资规模达到百亿量级。

  中国人保披露的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人保的总保费收入超4764.5亿元,同比增长8.3%;集团归属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增长13%,集团总投资收益率为5.9%,总资产已接近万亿元。作为中国人保的核心贡献板块,人保财险的综合成本率为97%,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198.1亿元,同比增长9.9%。

责任编辑:关海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