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仍处于下降趋势 等待行情看多的信号

沪指仍处于下降趋势 等待行情看多的信号
2018年06月04日 06:30 上海证券报

  ⊙戴若·顾比

  上证指数在3140点附近没有能够找到有效的支撑,目前仍然处于下降趋势,所以继续看淡上证指数。从趋势上分析,上证指数跌破3140点水平,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理由。

  首先,这次下跌否定了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1-2-3突破形态的形成。它之所以被否定,是因为指数从高点2开始的回落,没有能够寻找到支撑位并形成一个新的反弹。在正常的GMMA1-2-3形态中,指数从高点2开始的回落会将GMMA长期组均线下方区域作为一个反弹区域。指数形成第三次反弹并运行至GMMA长期组均线上边缘以上的可能不大。

  第二,双重底形态或W形态的基本形态也被否定。它之所以被否定,是因为点2位置的反弹高峰完全处于位于3260点附近的W形态目标区域以下。当前的显著回落显示出指数的上升趋势已经失败了。

  这强烈表明,趋势突破已经失败,所以下一个需要回答的问题是:“下降趋势有多强?”

  下降趋势或将持续增强。GMMA长期组均线的收敛活动已经结束,已经拐头向下,并开始再一次发散。这显示出投资者对于趋势变化的可能性已经失去信心。

  GMMA短期组均线已经完全运行至GMMA长期组均线的下边缘以下。这预示着是一种看淡行情,并显示指数回落并不是暂时的。它也表明,这个回落是持续下降趋势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上证指数的支撑特征没有发生变化,也就是说,仍然位于3060点至3080点之间的支撑盘整区域。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这一市场支撑位是否能够维持。指数在这一位置的盘整有可能为形成新的反弹提供市场基础,并试探位于3160点附近的压力位。

  如果指数成功在这一位置停顿下来并进行盘整,就可能会形成一个三重底形态,这种形态相对来说并不常见。看待这种形态的方法与看待W形态或双底形态的方法相同。

  第一个反弹目标位于三重底形态的高峰附近,即位于3210点附近。第二个目标位于3320点附近。这些都是长期目标,达到这些目标需要几个月时间。

  投资者可以等待指数在3060点附近形成盘整并反弹的证据出现。随着GMMA长期组均线的收敛而形成反弹,这是一个行情看多的信号,这也是投资者所期待的市场信号。

  (编译:陈静)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回落 上证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