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月饼名都”茂名今年首批月饼馅料出口

“广东月饼名都”茂名今年首批月饼馅料出口
2018年06月03日 17:31 中国新闻网
    出口的月饼馅料 梁盛 摄

  中新网茂名6月3日电 (梁盛 梁晶晶)记者3日从广东茂名海关获悉,当天,茂名市今年首批14吨出口月饼馅料,经从深圳蛇口港抵达新加坡。

  据了解,该批月饼馅料是由新加坡同乐餐饮集团向广东粮丰园食品公司采购。同乐餐饮集团是新加坡著名的餐饮企业,在全球拥有超过40家餐馆,遍布新加坡、印尼、中国、日本、印度和东盟等国家和地区。目前,距离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虽然还有约4个月,众多瞄准华人消费市场的海外月饼生产企业,已提前准备多从中国输入的月饼馅料,以防进入月饼生产高锋期时,出现一馅难求局面。

  作为“广东月饼名都”,茂名是广式月饼的主产区之一,全市月饼生产企业近300家,年产月饼主要有伍仁金腿、伍仁叉烧以及双黄、莲蓉月饼等,伍仁类月饼拥有1300多年的生产历史,月饼文化底蕴极其深厚。从2009年开始,广东粮丰园食品公司还获准向美国、英国、新加波、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每年出口月饼馅料达100多吨。

  据介绍,月饼及月饼馅料的保质期短,存放、销售、运输条件都非常严格。每年中秋节前,是茂名月饼及月饼馅料出口的高峰期,由于外国对中国肉类食品出口控制严格,目前茂名出口的月饼及月饼馅料全部是素馅类。(完)

月饼 馅料 茂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