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洪看盘:A股市场宽幅震荡 期待获得新的做多能量

秦洪看盘:A股市场宽幅震荡 期待获得新的做多能量
2018年06月01日 17:34 澎湃新闻

  秦洪看盘|A股市场宽幅震荡,期待获得新的做多能量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来源:澎湃新闻

  本周A股市场大起大落,宽幅震荡。

  这一方面是受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影响,另一方面与A股市场自身压力有着一定关联,比如流动性收紧的压力,再比如前期热门品种估值高企的压力等。

  不过,随着进一步改革开放政策措施的渐次落地,A股市场有望获得新的做多能量。

  市场参与者有一定担忧

  目前A股市场走势受到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影响,市场参与者有了一定的担忧,反映在资本市场上,就是债券收益率回升、证券市场重心下移。

  不过,就中长线趋势来说,对中国经济的未来、证券市场的发展仍然不宜悲观。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拥有巨大的人口红利,包括巨大的劳动力优势、产业集群优势、庞大的工程师群体优势,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动力源泉。

  更何况,进一步的改革开放,尤其是金融等服务业的开放,使海外资本加大对A股市场的投资力度,这也是近期证券股开始活跃的诱因。

  主线清晰,A股市场方向明确

  正因为如此,对6月乃至整个下半年A股市场走势不宜过于悲观。

  这一方面是因为境外资本的买盘力量会渐渐增强,从而削弱A股市场自身流动性压力所带来的影响。

  另一方面是因为A股市场有着较为清晰的投资主线。医药股、食品股等品种因为持续上涨而积累的获利盘以及高企的估值,筹码有所松动,股价随之有所调整。但巨大的人口红利、庞大的中等收入群体,使得以医药股、食品股为代表的大消费股在调整之后,仍然有望成为A股市场未来的涨升主线。

  与此同时,产业升级也有望催生新的投资主线,主要是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诸多产业链目前正在酝酿新的做多能量,从而支撑起A股市场未来走势。

  以往A股市场的走势已经证明,只要有清晰的投资主线、后续的买盘力量,对A股市场走势就不宜过于悲观。目前的投资主线形成了清晰的梯队,在消费股调整之际,产业升级主线已经开始活跃;在本土资金由于自身流动性担忧而举步不前之际,境外资本的买盘力量仍然在持续增强。这意味着,未来A股市场仍值得乐观期待。

  在操作中,应利用每一次的调整,积极调整仓位结构。

  一是尽量减持落后产能、资本密集期的产业链个股。

  二是加大对未来有期望的投资主线的投资力度,包括大消费、产业升级主线,比如,物联网板块相关龙头上市公司的股价已有所异动,显示相关各方对未来市场的乐观期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