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家医药生物公司披露中报预告 4家亏损2家首亏

78家医药生物公司披露中报预告 4家亏损2家首亏
2018年06月01日 02:3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杨 萌 

  随着中报期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预告。截至5月31日,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医药生物行业中已有78家公司发布了中报预告,其中1家不确定业绩,2家略减,37家略增,1家扭亏,2家首亏,1家续亏,11家续盈,2家预减,20家预增,1家增亏,以此来看,有超八成医药生物上市公司业绩预喜。

  从具体业绩情况来看,有4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超亿元,有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翻番或更高。不过,也有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出现亏损,12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

  截至目前,新和成的预计净利润最高为22.27亿元至25.2亿元,同比最高增长330%,公司称,维生素A产品销售价格同比大幅度上升,所以公司业绩获得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科伦药业称,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17亿元至8.45亿元,同比增长230%,公司表示,子公司伊犁川宁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产能逐步释放,利润同比大幅增加;公司加强市场开拓,输液和非输液制剂产销量持续增长;公司“创新驱动”战略初见成果,新产品销售收入及毛利增长;公司对联营企业石四药集团投资收益增加;融资净额及市场利率持续上升,财务费用增加;公司持续大力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研发费用较同期增加。

  除几家净利润较高的医药生物上市公司外,海普瑞美年健康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了10倍,其中海普瑞预计净利润为1.1亿元至1.4亿元,同比增长1779.17%,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海普瑞和SPL肝素钠原料药销售量上升和销售价格上涨带来毛利增加;SPL胰酶原料药销售增长等。

  而美年健康预计净利润为1.2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长1135.13%,公司方面表示,随着国家预防医学各项重磅政策的陆续落地与健康消费升级,健康体检行业的市场需求旺盛,呈现井喷趋势。2018年上半年,公司规模持续扩大,在不断巩固和发展团检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个检和增值服务市场。服务内涵再扩容,相继推出基因检测、冠脉核磁、肝超等高端体检新产品,收入保持高速增长,个检占比持续上升,产品结构继续优化,真正做到量价齐升;同时,报告期内,公司新并入体检中心19家,进一步增厚上市公司利润,不断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不过,需要看到的是,截至目前,有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亏损,其中,亏损最为严重的是上海莱士,预计净利润为-6.5亿元至-4.37亿元,公司称,由于证券市场股票价格波动,因此无法预计因证券投资而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因销售团队人力资源增加较多,本期销售费用将较上年同期增加,预计主营业务利润将因此受到一定影响。

  虽然有12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下滑,但幅度均不大,目前,海翔药业龙津药业均预计净利润下滑最高为60%。

  海翔药业预计中期净利润为9738.42万元至2.19亿元,公司预计上半年销售稳中有升,但由于一季度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贬值较大,产生较大的汇兑损失,导致1月份至6月份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

  龙津药业称,预计中期净利润为936.08万元至2106.18万元,公司称,根据市场需求和变化,推进深度分销营销策略,销售收入增长的同时市场推广费、宣传费及差旅费等销售费用增幅较大,同时研发费用投入增幅较大,故净利润呈下降趋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医药生物 中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