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宿科技李东:边缘能力是新一代信息浪潮领跑关键

网宿科技李东:边缘能力是新一代信息浪潮领跑关键
2018年05月30日 19:05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雁争)当前,边缘计算已经成为构建智能社会的刚需。记者获悉,网宿科技近日开放了边缘计算的资源,并推出了边缘IaaS及PaaS服务。

  网宿科技副总裁李东接受中国证券网采访时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接入互联网,仅仅依靠加速来解决大量动态内容的分发,已经不能满足万物互联时代的需求。未来,更需要有一个能够在靠近用户的边缘网络实现计算、安全、存储等功能。

  CDN分布式网络架构正好契合了物联网对网络基础设施的需求,能够通过智能拓展壮大边缘网络的资源和能力,满足不同阶段的数据承载需求,且离用户更近,拥有与生俱来的边缘节点属性。

  李东认为,“CDN服务商需要在数据分发的基础上,强化边缘能力,开放计算、存储、安全等一系列服务,只有这样才能满足智能社会的网络服务需求。”

  TrendForce最新预测显示,边缘计算产品和服务市场在2018年至2022年将以复合年增长率超过30%的速度增长。这一增速或有望引领千亿级美元的云市场。

  此外,在边缘安全能力方面,网宿科技自去年开始着力打造的边缘安全网络,已经能够提供风险评估、攻击溯源等一系列专业的安全服务,利用海量边缘资源,实现弹性扩容、全网联动,完成最高级别的安全防护。

  李东表示,“目前公司新业务快速发展,预计安全方面很快将形成亿元级别的营收,我们有信心会成为国内云安全领域的领先企业。”

  李东认为,边缘网络的计算能力、安全能力会成为CDN企业长远发展中的两大臂膀,为智能社会的新需求打下网络服务基础。

网宿科技 李东 浪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