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广无核荔枝种植助农民致富

海南推广无核荔枝种植助农民致富
2018年05月26日 17:22 中国新闻网
    5月26日,海南澄迈县人民政府、海南陆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乡村振兴、产业引领”海南陆侨集团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成果暨“陆侨无核荔枝”产品推介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罗建文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罗建文)由海南澄迈县人民政府、海南陆侨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乡村振兴、产业引领”海南陆侨集团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成果暨“陆侨无核荔枝”产品推介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着重介绍了该公司培育的无核荔枝助当地农民致富的情况。

  当下正是海南澄迈县的无核荔枝上市时间,无核荔枝是海南的独有产品,其果肉如凝脂、晶莹清脆、吃起来无渣,比普通荔枝肉多、汁多。近几年来,海南省无核荔枝发展较快,全省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主要分布在澄迈、海口、临高等地,其中澄迈县无核荔枝推广速度最快,种植面积达7000多亩,占全省无核荔枝种植面积的70%。

  澄迈无核荔枝是荔枝中的精品,市场价格坚挺。“虽然价格比较高,但是无核荔枝一上市就开始热销,多地客商在果园等候收货。”陆侨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的无核荔枝主要供应到北京、上海等地,部分出口到新加坡、韩国、荷兰等国家。

  据介绍,无核荔枝具有五大特点:一是稳产丰产,能每年开花结无核果,平均亩产量达到1000斤以上。二是无核率高,确保每年结果的无核率高达99.99%。三是果实全部是并蒂果,平均每对并蒂果重80~l00克、果皮呈玫瑰红色。四是品质优,果肉晶莹似凝脂,品味更脆爽醇香,自然保鲜期较长。五是具有保健功能,果肉富含天然卵磷脂和有机硒,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

  海南农业厅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种植无核荔枝带动了当地农民大幅增收,种苗和种植技术正逐步推广,带动了省内其他市县及广东、广西、福建等地无核荔枝的种植。目前,除澄迈外,省内外种植无核荔枝达2300多亩。

  推介会上,海南陆侨集团董事长洪钢炉启动了陆侨集团产业扶贫项目,分别向澄迈县政府和三亚市政府提供5000株无核荔枝树苗和5000株诺丽果树苗,总共种植面积达300亩,均用于扶贫事业。

海南 荔枝 澄迈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