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举行“汉语桥”中文比赛胡志明市赛区决赛

越南举行“汉语桥”中文比赛胡志明市赛区决赛
2018年05月26日 12:38 新华网

  新华社胡志明市5月26日电(记者陶军 黄氏香)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胡志明市赛区决赛25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来自越南南部8所高校的18名选手在知识问答、主题演讲和才艺表演3个环节进行了近8小时的角逐。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主办,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人文社科大学承办。最终,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人文社科大学东方系学生陈草贞获得冠军,该系另一名学生裴皇龙和市师范大学学生黎青辉同获第二名。

  陈草贞对新华社记者说:“‘汉语桥’比赛知名度高、规模大,我准备了很长时间。我热爱中国,热爱中文,特别喜欢中国书法与音乐,大学毕业后希望能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去中国留学深造。”

  比赛评委、市开放大学中文系主任胡氏贞英说:“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比赛规模更大,参赛的学生也更多了。‘汉语桥’比赛不仅仅是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也助力中越两国不断深化友好关系。”

  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人文社科大学副校长黎有福表示,越中友好、人文交流源远流长。当前,两国经贸、教育、文化与旅游等领域合作日益扩大,越南对中文人才及中国语言文化专家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中国驻胡志明市代总领事郝志刚致辞时说,近年来,越南“汉语热”方兴未艾,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教授汉语,越来越多的越南民众通过学习汉语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感受到学习汉语带来的实惠和机遇。希望越南青年朋友们不仅做比赛中争金夺银的能手,而且成为促进中越两国人民交流与合作的使者,成为两国世代友好的传承者和接班人。

越南 胡志明市 汉语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