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处方药业务强劲增长 源于持续关注中国健康需求

拜耳:处方药业务强劲增长 源于持续关注中国健康需求
2018年05月26日 08:37 中国经营网

拜耳处方药中国业务再一次迎来了强劲增长。

近日,拜耳集团宣布其处方药业务2017年在中国销售额达170亿元,同比增长18.3%。

“借助在中国积累的长期经验以及深入见解,拜耳不断探索通过创新与合作提供领先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中国快速增长的医疗需求,这也是我们在中国长期保持稳健增长的根基和驱动力。”拜耳处方药事业部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亚太区总裁江维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伴随国家总体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也在日益增长。我们深知,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在与中国共同发展的过程中,拜耳不断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追求更健康的未来和更好的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契合“健康中国”战略

国家领导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江维认为,拜耳处方药在中国取得优异的业绩,正是公司在产品线布局上契合了“健康中国”战略。

目前,慢病高发已经成为中国国民健康的主要威胁。在拜耳看来,坚持“预防为主”的理念,推动慢病全程管理,对于延缓慢病发展进程,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质、经济负担,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8年国家宣布,自2018年5月1日起,中国将对相关进口药实施进口零关税,政府在药物的可及性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加快新药的审批速度,江维认为,中国政府在医改上动作之大、速度之快前所未有,给中国患者带来的利益不可估量。拜耳也会积极支持并配合国家相关政策,加大对于创新药物的研发投入。同时,女性健康也是拜耳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拜耳在慢病管理、重症疾病治疗和女性健康三大领域的产品线组合,在江维看来非常好,目前没有计划调整。“我们在中国这些年走的路是对的,我们还要继续往前走。”江维说。

“在中国,为中国”

中国的新医改至今已有10年,让更多中国患者享受到了更好的药物与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江维认为,新医改对拜耳而言意味着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2018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拜耳在中国发展的同时,也享受到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红利。对于拜耳而言,植根中国发展,必须坚持“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

把国际上重磅产品尽快引入中国在拜耳看来只是“在中国”,很多外资企业都是这样做的,而拜耳更强调“为中国”。江维介绍,多年来拜耳一直在做的一件事就是要把中国变成拜耳全球研发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中国的疾病需求特点开展研发工作,真正做到为中国患者做出更大的贡献。

创新研发是医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拜耳处方药事业部中国医学部副总裁郎志慧说,拜耳的创新研发是在全球范围进行的,中国是拜耳全球创新研发网络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拜耳在全世界包括中国、美国、日本等地都有创新中心,目的就是为了能够使拜耳更密切地和包括中国在内的高端学术机构进行合作,使广大患者能够第一时间收益于创新成果。

创新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闭门造车。如今拜耳正在打造贯穿医疗产业价值链的开放创新平台。在中国,拜耳已与清华大学等学术机构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积极推动药物的基础研究和药物发现突破,让中国患者尽快收益于创新成果。

郎志慧坦言,中国研发创新能力的提升,不仅是对中国患者,对世界也是一件大好事。目前拜耳在北京的全球研发中心拥有300多名研发人员,正开展24个临床试验项目。 “这其中都有中国患者和中国研究者的参与,对于中国新药研发能力的提升,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拥有健康的未来是我们的共同愿景。拜耳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满足中国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江维表示:“我们将不断深化与中国本地伙伴的战略合作,为推动全民健康事业发展探索新的模式,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努力,从而践行我们的长期承诺,为中国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贡献出一己之力。”

拜耳 处方药 患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